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62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入富在即如何把握交易性机会

(2018-09-25 20:31:39)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早盘受港股影响大幅低开,随后在军工等高研发个股的带动下形成一定的反弹,全天维窄幅震荡格局。同时,大盘的成交量也有明显萎缩,创业板的成交更是创出近期地量。整体而言,资金接力动力不强。

1.趋势:

周线级别趋势上,大盘依旧处于下跌趋势中,近期的反弹,还无法直接宣告C5的终结。日线上形成了短期的红涨,为后期构建起日线级别的震荡平台逐步形成立桩效应。A浪155个交易日,C浪目前高低点之间157个交易日,显然1:1约束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对空间的影响,就是至少形成了日线级别的红涨。

2.结构:

短期市场接力动作不明显,主要是上周拉升主要是权重板块,需要的资金量较大。而9月末期各个中大消息接踵而至,

3.时间:

节后的时间节点较为关键,因为那是本次反弹后的调整低点形成时期。这个低点的形成所需时间周期较短。这个低点形成后的成交活跃度将决定了4季度整个交易格局,

4.买卖盘活跃度:

市场资金成交的活跃度在上周似有提高,但核心的成交主要维持在权重上,小票的量能提高有限,同时融资余额依旧是呈下降模式。大盘的拉升和融资余额的背离在持续。市场的活跃度的提高还没有达到实质性阶段。这也是上文中我们提到短期低点形成后的市场活跃度能否再次提升是整个行情能否形成的关键。

5.策略:

在【结构】中,我们提到近期陆续有重大消息以及国庆长假的影响,短期会以震荡的格局的可能性偏大。即便是有再度上攻,持续性也难以保证。所以,交易上追涨是不太适合的,打板之类的要谨慎了。对于建底仓,低吸的方向有两个一个是调整下来的权重如银行,第二是前期强势的板块,如军工。如果短线自己感觉不错的同学,尤其是晋升班同学,交易上按照方法,可随性炒,但需要控制仓位。

股市超有料:

被动性资金是按照规则,被动性的买入A股。而一旦A股入富后就会引发更多的境外投资者看到A股,让主动性的基金逐步配置A股,这一块的资金才是冰山水面下的那一部分。不要总是盯着水面上的哪几块冰。主动性资金量是要按万亿级别计算的。

结论:A股入富并不会立刻会带来多少增量资金,但是对A股的中线趋势的形成是会有蝴蝶效应式的推动。市场从长远计,这样的位置原本就处于低位,会吸引更多的外资的介入,也会引发后期的大行情。在行情确立前,或耐心等待,或是建立底仓,切不要倒在黎明前。

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