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62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超跌反弹已经展开

(2018-08-22 11:37:57)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昨天市场延续了周一(8月20日)的反弹走势,各大指数在医药,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等板块的带动下,早盘一开盘之后,就震荡上扬,午后在高位横盘震荡,最终上证指数涨1.31%,深圳成指涨1.60%,创业板指涨1.48%。

在最近的早盘点睛中,我们反复提醒大家上证指数日线,120分钟,60分钟有多周期底背离共振的可能。一旦多周期底背离共振确立,那么超跌反弹就有课可能展开。很显然经,大家期待的超跌反弹已经展开。

结合上证指数日线图来看,指数短期不排除还有冲高动能,但冲高之后将面临重要压力,将面临20天和30天均线的压制作用。当前比较好的走势就是,多头需再接再厉,继续发力,一鼓作气直接突破20天和30天均线的压制,一旦突破20天和30天均线压制,那么行情级别将扩大,有可能是周线级别的反弹。如果要形成这种乐观走势,那么成交量必须要有效放大,这样才能突破上方重要压力位。如果指数短线在冲压力位的时候,还是没有量能配合,那么短线冲高后,仍需防止指数有反复,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上证指数日线图

市场超跌反弹已经展开


而对于创业板指,这两天也出现了超跌反弹,同样和上证指数类似,再向上面临20天均线的反压,需要放量突破才行。如果没有量能配合,仍需防范指数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日线图

市场超跌反弹已经展开


板块热点方面,从昨天涨幅榜来看,医药,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等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这些板块都属于超跌反弹的范畴,需要关注其后续的持续性。当前如果行情要想向纵深发展,必须要有主流热点,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如果每天轮换一个板块,那么行情有可能还会有反复。如果说要形成主流热点,有两个方向值得关注,一个就是前期的铁公基板块,钢铁,水泥,工程建筑等,还有一个方向就是科技成长股,比如计算机,芯片,通信设备,这些板块基本以中小市值为主,前期也有所动作,最近在震荡调整,大家可以从中寻找机会。

操作策略方面,当前各大指数再向上反弹,将面临重要压力,如果没有量能是需要防止冲高回落。仓位重的人,如果手里品种连续强反弹,可以趁着反弹,先把仓位降低下来。仓位轻的当前面临重要压力,最佳进场已经错过,当前要么等突破压力之后再做,要么选择热点板块里这两天涨幅不大技术形态不错的品种介入。

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