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62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多重底背离是否确立

(2018-08-16 09:24:51)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一、指数分析在昨天的早盘中,我们提醒大家,“地量之后能否见地价,很关键的因素就是成交量的再次有效放大,出现放量上攻走势。如果指数地量之后继续地量,那么指数有可能继续横盘震荡或者选择调整。”

从昨天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来看,1187亿,依然是地量水平,没有量,要么是横盘震荡要么选择调整。很显然昨天市场选择了向下调整,选择了向下变盘。

上证指数日线图
关注多重底背离是否确立

接下来上证指数不排除再度考验前期低点,需要关注再向下力度是否出的来,如果出不来,形成多周期底背离结构,一旦确立就有可能引发更大力度的反弹。

当然也不排除极端走法,继续大幅向下,如果是这种走法,那么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毕,目前看来这个位置再继续大幅向下概率相对小些,万一出现了,我们知道怎么应对就好,不参与就是了,等风险释放完毕再做。

而对于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昨天也选择了向下,当前创业板指存在两种可能走法,一种就是创新低走势,和上证指数一样形成多周期底背离走势,一旦确立,那么就有可能引发更大力度的反弹。

还有一种走法就是比较乐观的走势,创业板当前不创新低,成交量有效放量,再度拉起,直接放量突破20天均线和30天均线,如果是这种走法,那么前期的反弹还没有结束,将延续。至于是哪种走法,我们盘中动态观察,做出相应应对策略。

创业板指日线图
关注多重底背离是否确立

二、板块策略如果说接下来指数出现创新低形成多周期底背离结构,那么哪些板块存在些机会呢?我们首选的方向应该前期明显有过动作的板块,比如计算机,芯片,通信设备,钢铁,水泥等板块,前期在涨的时候不敢买,回调下来,如果趋势没有走坏,那么依然可以在回调中寻找机会。其次依然是从超跌品种中寻找机会,比如证券,煤炭,有色,新材料等板块。

应对策略方面,经过昨天的调整之后,如果接下来上证指数形成多周期底背离结构,仓位轻的,可以小仓位建个底仓。仓位重的,如果前几天在冲高过程中没有卖,那么节奏就不要做反了,需要设立最后的止损点,止损点不破,就拿着,这时候盲目杀跌,搞不好割在地板上。当然如果最后止损点破了,先出来控制风险,后面有买点再回补回来。



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