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凉月
凉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933
  • 关注人气:1,0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用生命告诉我们:做人需要放低姿态

(2018-11-14 08:14:45)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生活,美文,爱情

她死了,孤寂的死在住所里,几天都没人知晓,港媒用了“暴毙”两个字来形容。我对她不是很熟悉,在网上翻看了她出道时的风采,不禁唏嘘不已,可惜了一位天生丽质、演技精湛的好演员。

她是蓝洁瑛。

老天爷跟她开了一个玩笑,让她出生在一个贫穷悲惨的家庭,同时又给了她一副盛世美颜,令她一踏入演艺圈就迅速走红。

可是走红后的蓝洁瑛不想吃苦,不肯屈服于别人的摆布,不愿违背自己的心愿,甚至有传言说她为了不长痱子,夏天不接拍古装戏。这若是换成另一个家世背景好点的,有人撑腰的,那倒是无所谓33,可是偏偏蓝洁瑛什么都没有,她空有一个孤傲清高的性子,却没有任性妄为的资本,还偏要与世界叫板。影响了别人的财源,别人又怎么肯放过她。

有句话说“我既可以成就你,也同样可以毁了你”,于是她三度被捧红她的公司雪藏,演绎道路受阻,后又遇人不淑识人不清,钱财慢慢散尽,随着生命里重要的人一个一个离开,最终自己也垮了。

本一手漂亮的牌,却以悲惨收场。

人有时候不能把自己太当回事了,你并不是缺一不可的,世界上少了你,地球一样的会转。适当的放低姿态,受一点委屈没关系,学会向命运妥协,在时间的长河里好好打磨,方能成就自己。

我自诩不及蓝小姐的万分之一,但年轻时候的那份清高和骄傲却一点不输于她。

面对不喜欢的人,怎么样都挤不出一个笑脸;不喜欢做的事情,千方百计想法子找借口。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遇到一个客户,不但满嘴跑火车还特瞧不起人,我们几个设计员都被他屌得惨,绞尽脑汁辛辛苦苦做了一个多星期的东西,他说这个的配色映射不了他高大上的身份,那个的创意还不如他读小学的儿子,说到最后话赶话,连“顾客是上帝,上帝就是爷,爷要你怎么做你就得怎么做”这种话都说出口了。我们被气得不行,同事眼圈红红的,我擦了一把眼泪,键盘一甩,老子不干了。

老板看着我头也不回的离开,没有半句挽留。

最后他省了一个月的工资,我却找了两个月的工作,而那个客户依然是老板的座上宾。

这要命的清高让一时的冲动的我吃了大半个月的方便面,后来再上班时我就特别珍惜那份工作,学会了用笑脸耐心与客户沟通,只要稍稍有空就看教程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审美能力,慢慢的获得了一些客户的信任,手里的工作也越来越顺手。

这些年经历了一些事,见过了一些人,现在我明白只要不触碰底线,委屈一点没关系,伸手不打笑脸人,学会谦虚一点,少一点玻璃心,装清高是会要人命的。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