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孥孥的大树
孥孥的大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98
  • 关注人气: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0518投资日记及操作策略:筑底趋势明显,震荡向下寻支撑

(2016-05-18 21:57:24)
标签:

杂谈

行情正如我上周的文章说的一样,反弹会在本周初结构。短期,反弹,已验证。可以说,六天的反弹是下跌过程中,一个小周期,已走完。今日盘面的急速下挫,探了5月12日2781点,尾盘收回,又开启另一波小反弹的周期。成交量少,节奏倒是挺快。盘面大跌,血流成河,小散痛心疾首。全天无看点,但尾盘仍有可取之处,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其一,起码在最后20分钟,在非银金融的带领下,反弹拉回,收复一阵失地。这一点非常关键,若没收回,明天继续大幅低开,跳空缺口是在所难免,必然创下新低。而今天的拉回动作,资金量是国家队虚增的,上证成交接近1500亿元。待尾盘20分钟才出现救市,则只能说明国家队准备护盘的资金也相对有限,储备子弹不多,也只能在最后关键时刻打一发,有一种偷袭护盘的味道,这是美中不足。其二,从技术形态来看,今日收出下影线,证明2781点下方是有一定的支撑的。当然,今日收盘是2807点,也是近期收盘的最低点,这一点应该引起重视。


今日低点2781,未破前期下探低点,在这里应该会有抵抗,反弹。从结构上看,这依然是一个2850点之下区间震荡的区域。弹了六个交易日,高点是2860。今天重新探个底,又开始一个新的反弹之路。会越来越弱,我认为在没有利好冲激的情况下,这一把估计连2850都摸不到了。横越久,危机感越久。仔细思考,市场信心已无,又无利好预期,横久必跌应该是破不了的魔咒。接下来的情况,还会在2800点上下继续震荡,但久了,则市场必然是选择方向,考验2700点下方是更好的选择方式。因为若是向上,没有买盘,摔得更重,只有向下,让更多的人割肉,筹码转移是必经之路。震荡向下寻找支撑,考验2638是近期股指运行的主基调。我们不必纠结2638破不破,只关注跌的时候注重绩优股,越跌,越分批买入即可。


短期的反弹已结束,一个小周期结束。今日的下挫预示着,重新开启一轮小周期,但反弹高度必然是不如前期碰到2850上方。既然,机会又再次给到你,依然是仓位重者降仓位的机会。机会不多,力度不会太大,抄底者慎重,仓位重者,依然要执行纪律。当然,中长线布局,在这个时候开始的,总仓位控制在五成仓以内的,我倒觉得没太多所谓,按估值的合理性主动买套,也是一种方式。关键点是闲钱。举个例子,以我对地产行业的看法,一线城市为例,未来房价还有一倍的空间,你即使现在去买,五六年后翻一倍。而你现在去买股票,择优质的个股逢低布局,分档买入,翻一倍还是容易于投资楼市的。做中长线的就别太在意波动了。2800点,并不像5178点、6124点那么恐怖,聪明的人,熊市捡股,牛市卖股。


短期反弹至本周初已验证,近期震荡正在进行时,中期要考验2638点支撑力度待验证。现在的行情有磨人的感觉吗,有的话就对了,底是磨出来的,太过重视让你痛不欲生,太过轻视你感受不到市场的凶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