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嫡Morettie
莫嫡Moretti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959
  • 关注人气:1,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玉兰油大红瓶,Olay新生塑颜金纯面霜|点评

(2018-12-11 06:02:44)
标签:

成分

点评

护肤

分类: 成分
玉兰油大红瓶,Olay新生塑颜金纯面霜|点评

【引子】

莫叔,能分析一下玉兰油大红瓶吗?






1祛黄


从一个用户的使用反馈开始说起

感觉大红瓶祛黄效果很好...可能也是那个什么肽的作用。因为高中 免不了熬夜 就会面色惨黄 但又不知道怎办诶。


我们结合成分表来看一下, 这款面霜是怎么做到去黄的?


成分表如下


玉兰油大红瓶,Olay新生塑颜金纯面霜|点评


上表中用橙色标示了下面这些粉类成分

淀粉辛烯基琥珀酸铝

锦纶-12

聚乙烯

二氧化钛

云母


前面3个是用来调节肤感的,而最后2个,是用来修饰肤色的。


什么叫修饰肤色?  


二氧化钛是1种白色的粉,使用在皮肤上有增白的作用。


云母是一种blinbling的粉, 使用在皮肤上有亮闪闪的效果。


这2种粉末的修饰肤色效果, 就好比化了很薄的淡妆,让肤色显得均匀一些、略白一天, 提亮了肤色...... 从视觉上, 感觉到了有去黄的作用。






2烟酰胺


这款面霜中还加了宝洁公司的拳头成分

烟酰胺


体外试验中, 这个成分能抑制黑色素颗粒进入到角质细胞中, 因而有人觉得有美白功效。


但是, 因为没有能重复验证的人体临床有效性试验,因而并没有明确的美白功效。 


有这么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 如果某个成分有明确的对人体、或对皮肤的功效, 应该首先以药物的形式出现,因为药物的疗效是经过一些列毒理、药理、人体临床试验等验证过的。(中药的特殊情况,不在此范围内)


前面一个用户提到过,因为高中学习而熬夜,导致脸色惨黄,她觉得大红瓶使用后有去黄的效果。 注意,她没有提到美白效果,不光她,也很少有用户提到美白效果,这款产品的宣传中也没有提到美白。


她的脸色发黄, 很显然是身体和精神过于疲惫, 全身代谢不畅导致的。  我相信,只要她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放松压力,由疲劳而导致的肤色差(发黄)能很快得到改善。


但她所感觉到的去黄效果, 除了色粉起到的修饰遮盖作用, 其他成分是否也起到了一些作用呢?


我觉得可能有一点吧, 就拿烟酰胺成分来说,毕竟是身体里很重要的辅酶的一种组成成分,进入皮肤后, 也许能起到一点点作用。






3


来看下面用户反馈

连着用了两瓶,感觉肌肤的状态有变好,不过抗老抗皱有待考证,个人感觉是没有


这款面霜里有一个“抗老”成分

棕榈酰五肽-4


据说对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帮助。但是,并没有经过权威科学验证有效。


但好在,这个成分是安全的,即使不能抗老,但至少不会刺激到皮肤,所以,聊胜于无吧。 






4总结


来给玉兰油大红瓶做个小结。

玉兰油大红瓶,Olay新生塑颜金纯面霜|点评


有传言说玉兰油大红瓶是大妈的粘稠霜。 其实,护肤品是不分年龄的,只要能起到保湿作用,足够安心,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 End ---

写于 2018.12.11  03:3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