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茂陵散人
茂陵散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1,467
  • 关注人气:1,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国演义》中张飞马超决战百回合不分胜负,为何马超排名更高?

(2019-02-16 21:15:14)
标签:

张飞马超决战

并没有分出胜负

前期看吕布

后期看马超

《三国演义》中张飞马超决战百回合不分胜负,为何马超排名更高?



三国鼎立,刘汉王朝气数将尽,乱世英雄争天下。大家好,我是原创作者远方的古土,东汉末年,三国鼎立,看各路英雄如果争霸,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小编一下。

说起这个时期中的猛将,那实在是太多了,这些人的武力值,向来都是人们都想要讨论的话题。根据小说的描述,张飞和马超的武艺都很高强,都是当时非常勇猛的将领,而且这二人也是有过单挑的战役。这二人在对战的时候,虽然是对战是数百个回合,但却并没有分出胜负。可是一直以来武将的排名中,张飞的排名是在马超的后面,这是为何呢?小编来带你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这二人的实力到底是如何。我们在看着整个历史的时候,只有关张两兄弟可以被称为万人敌。要是说这二人的实力对比,张飞对战的很勇猛而且还不怕死,所以说在关羽看来,三弟的实力是自己的上面。曾经在面对曹操的时候,他也就说过自己不如三弟。张飞在沙场征战了很久,很少有遇到对手,即便是在面对吕布的时候,也是没有落入下风,他实在是当时很罕见的猛将。

马超一样也是很厉害的猛将,他是在氏族中出生,在很小的是就有在学习武艺。在自己还很年轻的时候,和他人对战就很骁勇。不管是实力还是名望,都不比关张逊色。马超经常战场上厮杀,也是有很多的功绩,曾经在和许褚对战的时候,也是对战了三百回合而没有分出胜负。甚至在他战败的时候,也是能够在万军的包围中突出,难怪连曹操都很忌惮他。马超在投靠张鲁的时候,就和张飞有过一次战役,对战了数百个回合没有胜负。对于这二人的武力值自然很难说清楚,至于马超的排名更高,在小编看来是有这样几个原因。

首先,那是张飞在起初的时候就没有参与到这个排名中。说起这个事情的猛将,张飞就是最先封神的一个。在蜀国被灭亡之前,他还有被当地给封神了,关羽也是如此。等到了唐朝的时候,他就有了自己的封号。所以说在民间那么多的传说中,关张二人一直都参与到其中。在之后排名逐渐广泛的时候,才有将这二人加入。

其次,就是二人在和许褚对战的时候,二人的表现有差距。这二人对战的时候,虽然是没有分出胜负,但是我们可以从他们和其他人对战时的表现看出差距。很巧的就是二人都有和许褚对战过,马超那时候是对战了数百个回合没有胜负,可是张飞在和他对战的时候,在几个回合就将马超给挑下了战马,还将他给刺伤。通过这样的战役,那就可以看出来张飞的武艺,应该是比马超要出色很多。但其实不是这样,因为马超对战的时候,那时候双发的大军都身后,所以说二人都很小心。而且这样一个可以表现自己的机会,这是让很多人斗志昂扬,所以说,马超面对许褚的时候,是他所最强的状态,想要获取胜利自然不是那么的简单。

可是在和张飞对战的时候,就不是这样的状态。许褚对于张飞原本就是一个很轻视的态度,而且当时的许褚还是一个喝醉了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下不是张飞的对手,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几个回合就被挑下了马也是很平常。在面对马超的时候,那么的小心。对于张飞又是那么的轻视,这就可以看出,在许褚的心中,张飞的实力也是更弱。

第三点,那就是他和吕布的对比。说到这个时期中最勇猛的将领,很多人都是首先想到吕布,所以说在评价武将的时候,都是会想到和吕布做对比,曹操就这样的角色。在潼关战役的时候,面对城门外的马超,他是对着自己的身边人说着,马超的勇猛不比吕布低。虽然说马超和吕布没有真正的对决,但是从曹操的态度来看,还是可以看出马超的实力可以和吕布所抗衡。而且还有很多人说着,前期看吕布,后期看马超的说法,这就可以看出他的勇猛。张飞和吕布的对战,那可不止是一次,但却都没有能够取胜。尤其是在虎牢关的时候,在面对吕布,关张二人联手都是没有能够取胜。这就可以看出张飞的是势力要差出很多。

小编认为,这二人的实力差距不大,二人的排名并不会显得很重要。可因为这是在民间的传说,所以说在读起来的时候,肯定是需要押韵且上口,这样才可以便于传播。四关五马六张飞在阅读的时候就会觉得很上口,可要是将张飞和马超的位置调换,那么就会变得很拗口。这是小编的观点,你是如何看待这二人的实力差距,欢迎留言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