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友戏App
友戏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546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刺客列传走红,凤囚凰被于正赏识,小哥哥愿跟周星驰一样“接地气”

(2018-01-26 19:17:48)
标签:

杂谈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4e05202b7c3eda969669b646bcee29ad-sz_122484.gif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4cbd812c524a98147939496a115fdfbd-sz_2591887.jpg?x-oss-process=style/xm

朱戬:

《刺客列传》走红、《凤囚凰》于正赏识

这个小哥哥希望跟周星驰一样“接地气”


2016年是网剧刚刚崭露头角的一年,《太子妃升职记》、《上瘾》、《心理罪》等剧以黑马的姿态杀进观众视线,在这之前网剧这一形式还未被观众认可,所以这些剧投资较低,大多启用新人演员,但剧情质量却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在这一茬雨后春笋中,《刺客列传》也算是较为出色的一部,故事将背景架空,讲述七个诸侯国君王与刺客之间发生的权谋、江湖、柔情、复仇的故事。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07f8e4900ba534df3e3baa1e8925caf0-sz_1840160.jpg?x-oss-process=style/xm


而如同《太子妃升职记》捧红了张天爱盛一伦,《上瘾》捧红了黄景瑜许魏洲,《刺客列传》也让一众之前或许从没接触过影视的“90后小鲜肉”进入了演员这一行业,其中饰演执明的朱戬便是其中之一,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凤囚凰》中,便有他的出演。


他因为清爽干净的外形和耿直的个性深得粉丝喜爱,目前微博也有100多万粉丝,接广告,也受邀参加各种时尚发布会,甚至计划出书。不过在光鲜的生活中朱戬仍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面对关注,他说:“膨胀啥呀,比我们厉害有名的大明星大演员多了去了,我们这个级别的(关注度)放在网红里还是少的呢。”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4cbd812c524a98147939496a115fdfbd-sz_2591887.jpg?x-oss-process=style/xm


误打误撞进入了影视圈的朱戬,认为艺人不过就是一种职业,“篮球、游戏、喝一杯”是他最喜欢做的事。他坦言自己爱玩,孩子心性,似乎无论做什么工作对他而言,都是“游戏”的一种方式,能赚钱,不强求,并乐在其中。


Round1.新手村


最近播出的《凤囚凰》是朱戬参演的第一部大制作,在其中他饰演山阴公主的驸马何戢,面对放荡的山阴公主,他却依然能与之以夫妻身份共处。前期隐忍,后期腹黑算是这个角色的亮点。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b7e5471c03558614378100e5e54db2c2-sz_4795881.jpg?x-oss-process=style/xm


朱戬回忆起这个角色时,脱口而出:“特别好演,在前期懦弱的时候我是不需要表现出腹黑的,要让观众觉得他就是唯唯诺诺的。后面会有专门的场次来体现他坏。”


朱戬的快人快语让人惊讶,他没有夸大自己角色的重要程度和他有多么深刻地理解角色,甚至有点愣头青的感觉,“没看原著,只是了解了一下何戢是历史上存在的人物。”


仔细算来,《凤囚凰》才是他人生中的第三部戏。最开始他试的角色也不是何戢,而是戏份较多的桓远,但因为同期还在拍摄《刺客列传2》,所以才出演了戏份较少的何戢。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cd8f4df300daf8f43173ed043f5ac2ee-sz_4170220.jpg?x-oss-process=style/xm


驸马的场次不多,但是周期非常长,哪怕一共52集的电视剧,他这个角色不到20集就没戏了,也从2016年底拍摄到了2017年三月,这期间朱戬印象最深的是等待,“天天就坐在那儿等戏。”


如今《凤囚凰》因为演员、服化道等各种原因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其实朱戬觉得荣辱跟自己都关系不大,他最在意、反复强调的,其实是感谢于正的赏识,能让他参与到这样的大制作中。


“因为于正老师挺喜欢我的,给我这样的机会挺好,毕竟出去见见世面嘛,在大剧组跟在小剧组区别还是挺大的,包括各种打光啊,导演对表演的要求,还是觉得挺不错的。”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31f075c693ad447db0332fb054ba776a-sz_98255.jpg?x-oss-process=style/xm


Round2.小试牛刀


电视剧《沙海》杀青之后,朱戬开始有更多想说的。


“前几天我跟执行经纪讲,《沙海》杀青的那天早上,一觉醒来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觉得失业了。天天盼望杀青杀青,真的杀青了好想赶快接下一部戏,挺有成就感的。之前看粗剪,第一次发现好像自己的原声没有那么违和,因为这部戏也都是用同期声嘛。”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c934dcd21d1e02ab597c03139a990250-sz_44073.jpg?x-oss-process=style/xm


《沙海》中朱戬的戏份比《凤囚凰》中重得多也难得多了,他笑称这部戏是“大型沙漠观光片”,整个剧组不仅要跑到荒无人烟的沙漠去一个月,“我们要坐冲浪车,把这个沙丘糟蹋完了,全是脚印之后再去另外一个沙丘。”而且拍摄非常辛苦,四个多月拍摄了近500场戏。


朱戬刚开始吃不消,当时有场戏棺材铺的制景必须在当天拆除,他们便从早上六点拍摄到半夜,工作了近18个小时,朱戬实在忍不住了,就跟导演哭诉。


但这一切他最后都自己克服了,克服的办法便是跟导演玩成一片,他在采访中说“我挺喜欢’拍马屁’的。在片场跟老师,不管他是有名,还是没名的,就是喜欢跟老师打好关系。我会问他一些问题,也希望他能教给我。”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fe48506ebb710d309a5a89980ccd69a0-sz_40169.jpg?x-oss-process=style/xm


折磨了他18个小时的导演李泽露后来在饭桌上给他讲表演,“李导给我的感触非常多,每次吃饭吃多了都会教表演,因为他是话剧团出身,跟他吃饭就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朱戬停顿了一下,想说出点所以然来,但最后还是放弃,“说不出来。”


实战、交流,拍摄了这么多戏,朱戬现在逐渐也对表演有了自己的认知,“第一次演戏的时候全组人都不会演戏,导演让怎么演我们就怎么演。现在我知道了我想要哪些调度,哪些道具,我想改哪些台词,埋哪些伏笔,设计哪些动作。”甚至是剧本里没有的,朱戬也会思考。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7ac410253e60dedb7aeb4ec3b5f44688-sz_1061506.jpg?x-oss-process=style/xm


Round3.心理战


曾经有导演开玩笑说朱戬,你天性解放的太好了,甚至需要收一收。而朱戬也信奉“人生就是在不断地随波逐流,没有规划,想到什么就会立马去做。”


拍摄《刺客列传》前朱戬在南京某潮流杂志做模特,在一位时装总监的介绍下进入了这个行业,当时就想着试一试,“甚至都不知道要签合同。”


而如今出道快两年,他也接拍了更多的戏,其中不乏卫视剧、大制作。但除了经验的增长,他依旧没有任何明星的样子,采访刚开始被外卖电话打断,他一面连声道歉一面风一般跑出门去拿寒冷的冬天里的那份炸鸡外卖,回来笑嘻嘻地告诉我们晚上想“喝一杯”。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d00d046cedd9eace3f7d42971452e908-sz_1293420.jpg?x-oss-process=style/xm


随意,自然,朱戬说自己的性格就是“闲活泼”,好像跟谁都能侃十块钱大山,跟谁都能玩在一起。


但看他的微博会发现,他在意生活中的很多细节,甚至自己建立了一个微博话题叫#三更时分柳树前#,其中有对生活琐事的记录,对粉丝说的话,还有很多无法直言但又想倾吐的呓语。


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大概能了解到,他这一路遇上过很多事,对娱乐圈规则的忍耐,对拍戏问题的困惑,对家乡朋友的想念,对表演的小小渴望,对所拥有的感激和欢畅,也有更多的,只是生活中让他有一瞬间思考的小事。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69048706efb43b8d3b4bbe53bcfb6eca-sz_99015.png?x-oss-process=style/xm


他的偶像是周星驰,喜欢上他的时候朱戬都没有想过之后会做演员,他喜欢接地气的小人物小故事,一直想演一名在平凡生活中,和大家有更多接触的出租车司机。


“放”和“收”两种感觉在朱戬身上交织,面对“艺人”这样一个新职业,他一方面想潇洒人间走一回,一方面又在走的时候看着每一步的脚印。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1f84b19e913a2d0ac87381593a00b78b-sz_2678048.jpg?x-oss-process=style/xm


问到他不做演员了想做什么呢?他回答想开个火锅店,可以吃吃喝喝吹吹牛。


“要么30来岁打打拳击啥的也行,想想自己被别人一拳揍在脸上,还挺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