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友戏App
友戏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6,223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代斯:和老乡迪丽热巴关系最好,也曾担心过自己的异域长相

(2017-10-12 13:02:21)
标签:

杂谈


因成功饰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翼族公主胭脂,代斯迅速成为嘉行传媒旗下又一颗冉冉上升的耀眼新星。

同样众星云集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中,出演飒爽英姿的女将端蒙,给代斯的履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http://p1.pstatp.com/large/3ecf000078f400d7cd69

同样是古装玄幻剧中的角色,端蒙和胭脂却大不相同。相比小公主胭脂的温柔可人、善解人意,端蒙显然更加偏激,但这也让人物更富冲击力。

代斯对自己饰演的端蒙也非常满意。端蒙性情刚烈,身世诡谜,和代斯本人并无甚多相似之处。然而最初,她也正是被端蒙身上的那种坚强和韧性所吸引,才接下了这个角色。

端蒙是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她不是一个很单薄的人物。所以,她从小到大的心路历程,还有她外冷内热的特征,都让我觉得值得一试。”

端蒙之所以形成外冷内热、外刚内柔的性格,与她饱受欺凌的孤独童年息息相关。代斯也赋予这个人物许多自己的解读。

“我很能理解她,她真的是独自承受了很多。别看她在别人面前永远板着脸,其实她也是心思很敏感、很细腻的小女人,她只是选择用冰冷的外壳保护自己,保护弟弟。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令人心疼的人啊,都值得我们去理解。

http://p3.pstatp.com/large/3f2400005348227f5ee5

端蒙作为飞羽部队的领导者,武力值出众,代斯在剧中也有相当多的打戏。代斯坦言,辛苦是一定的,但因为事先有过准备,所以“其实还挺享受这个过程”。

开拍之前就在做体能训练了,毕竟要演一个在男人堆里充当一队之长的女战士嘛,肯定不能太柔弱。拍打戏有时候也很酣畅淋漓的,每天要学很多不同的招式动作,也相当于是一种解压。成片我看了,觉得里面套招之类的很帅气,哈哈,辛苦也值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ece0000833bfb62c2f9

如今的代斯,饰演起古装角色已是轻车熟路。然而在拍摄自己的第一部古装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时,远没有现在轻松自如。尤其是剧中,还和杨幂有过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感情戏”,更是让她紧张万分。

http://p3.pstatp.com/large/3ece0000833c86870b60

因误以为司音是男子,小公主胭脂从此开启单相思模式,一直苦苦暗恋,却不知司音就是白浅。代斯坦言,最初和杨幂演对手戏时,甚至紧张到不敢看杨幂的眼睛。

“因为我怕一看幂姐眼睛就会忘词啊哈哈,毕竟幂姐气场太强大了。但后来发现幂姐其实是一个特别亲和、完全没有架子的演员,这些顾虑和担忧也就烟消云散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ed0000076f85fd04fad

对代斯来说,杨幂既是值得尊敬的前辈,又是对她细心照顾的师姐。今年杨幂过生日之际,代斯也送上了自己的贴心祝福。

http://p1.pstatp.com/large/3ed0000076f7c8b271cc

代斯把饰演胭脂的过程,视作一次“奇妙之旅”。旅程的终点,迎来的是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凭借胭脂一角,代斯圈粉无数,但她自己完全是“后知后觉”。

“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我就很满足了。但觉得自己生活其实没有什么变化,该继续下去的还是要继续下去,该生活的照样继续生活,没有什么不同。”

http://p1.pstatp.com/large/3ed0000076fbdcade734

五官深邃,颇具异域风情,代斯的高颜值让她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但当我们问到,近乎混血的五官在某种程度上是否会限制戏路,代斯犹豫片刻,坦诚回答,“会”。

http://p3.pstatp.com/large/3ecc00037b632cdd1ae3

“但那只是最初,现在顾虑就少很多了。因为我发现,只要你的戏是对的,就足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角色立得住,异域长相并不会显得突兀,作为演员,我无法改变外表,只能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表演。

《烈火如歌》中,代斯出演的“刀冽香”又是一个备受呵护的小公主,但代斯并不认为自己是在重复“胭脂”的戏路。

http://p1.pstatp.com/large/3ece0000833e789d2bd8

“我觉得有相似的点并不可怕,因为不同人物还是会有个性上的差异,所以只要能把性格特点演绎准确到位,观众还是可以感受到差别。”

为了避免同质化角色,代斯也在尽力挑战不同戏路。《生死语者·法医秦明》中,代斯就别开生面地尝试了法医的角色。开拍之前,代斯也做了大量功课,直接请教秦明老师本人,学习掌握各种专业技能。

http://p3.pstatp.com/large/3ecc00037b64c7094480

“法医应该注意的生活中的小习惯啊,进手术室以后的注意事项,手术的每一个步骤,还有很多复杂的专业词汇,还有手术室里会用到的工具等等。这些都要学习,而且绝对不能死记硬背,否则演起来会很生硬的。我希望能让大家感觉,我就是一个真正的女法医。”

不得不说,女法医这种职业,真的很适合我们冷艳范儿的代斯小姐姐啊。

http://p3.pstatp.com/large/3ecc00037b65e164d06d

聊到热拍的新戏《趁我们还年轻》,代斯大呼“跟古装完全是两个世界”:“第一次尝试这种现代题材,拍戏的时候感觉跟日常生活一样啊,再加上我们是后青春题材,也正好符合我们现在的年龄,就会有很多的共同点,演起来很过瘾,很舒服。”

http://p3.pstatp.com/large/3ece000083406d5b286e

而且,这次又能和嘉行的老朋友们一起合作,也是让代斯感到“最感到幸福的一点”。

“我们日常真的就是家人相处的状态,有时会互怼、开玩笑、调侃,更多的是彼此互相支持鼓励,在这个大家庭里超级温暖,彼此都像亲人一样。”

http://p3.pstatp.com/large/3ecc00037b677a9a3ac8

同样作为嘉行旗下的新疆女艺人,代斯也和迪丽热巴格外惺惺相惜。“因为生活成长环境是差不多的,可能是最相近的,所以有很多共同语言,交流起来会感觉轻松、更亲切一点。”

聊起自己的童年时代,代斯笑道,尽管从小就对文艺有着超级浓厚的兴趣,只要班级有活动,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但从来没想过要从事文艺方面的工作。

“更没想过做演员。高考那时候,机缘巧合下报了表演系,最后被录取了。父母一开始不太同意,后来也是看到了我的努力和坚持吧,现在都非常支持,一直在鼓励我。”

http://p3.pstatp.com/large/3ecf000078f6e963a552

在中戏读书时,代斯被大家称为“校花级美女”“素颜女神”,而她本人却表示,并不清楚这些称号是怎么来的,甚至不觉得自己在学校是受人瞩目的状态。

“哈哈,因为在学校每天就是运动服,我们老师也不准我们化妆,不准打扮,每天就是黑T恤、黑裤子,早上头发一扎、洗漱,然后就去上课,就是这种状态。反倒觉得很想念那段时光。”

在艺术尖子生扎堆的中戏,代斯也算得上佼佼者。而且,在校期间,代斯几乎没怎么外出接戏,每天就是踏踏实实地上课。

http://p3.pstatp.com/large/3ed10000756dba3ac869

“当时老师也很严格,告诉我们基础底子一定要打好,所以这四年主要还是着重于在校学习。再加上我是狮子座,很要强,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所以拼着那股劲儿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生活中的代斯不光颜值出众,更是多才多艺。不仅钢琴舞蹈都有所涉猎,而且一直对外语兴趣浓厚,颇具语言天赋,曾经自学过德语。

http://p1.pstatp.com/large/3ed10000756c90b18165

“因为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学习各种语言,看国外电影时都会跟着他们一起去学,而德语呢其实就是以前有德国的朋友,听他们说德语就觉得特别有意思,当时就萌生了想法,在假期自己买了书,下载软件,就开始自学了,目前学了一些最基础的日常用语,还不是很精通啦。”

大气阔朗不失柔情的外表,努力敬业的态度,加上纯真简单的性格,构成了一个令人深深着迷的代斯。翻开代斯的微博,几乎都是各种随性的自拍、生活照。

http://p9.pstatp.com/large/3ece00008341d904ee55

不拍戏的时间,代斯几乎都用来旅行。微博上旅途美照也俯拾皆是。代斯告诉我们,在旅途中,更能发现人生的真谛。

http://p3.pstatp.com/large/3ecf000078f8a88eadef

http://p1.pstatp.com/large/3f240000534b31bd6fe1

多走多看,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我的日常其实很简单,就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加油。这也是我对未来的期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