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友戏App
友戏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6,223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逆时营救》票房破亿口碑扑街,影后杨幂实至名归or做实骂名?

(2017-07-04 22:00:12)
标签:

杂谈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e0aab942226a65da289aae7a59a091c8-sz_123685.gif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8d367382292fa3175a79c0e9ed4f046e-sz_17109.png?x-oss-process=style/xm

尽管《逆时营救》的剧情烂到让人无力吐槽,但对于其他方面,猫妹依旧有话想说。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f724878e35ea40aca285b45ecd8b0263-sz_1646793.jpg?x-oss-process=style/xm


主要还是聊一聊大幂幂在该片中的表现。

尽管靠此片拿下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c0056f92fdfbf459a0e0f7e53667b23c-sz_358933.jpg?x-oss-process=style/xm

还有“成龙动作电影周”的最佳动作片女演员奖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8288a64b542d08fe25abf71f4e169dbb-sz_154259.jpg?x-oss-process=style/xm


但大幂幂希望借这部《逆时营救》打一场翻身之仗的美好愿望,就此落空。

更尴尬的是,现在这两座奖杯的含金量也不言而喻了,坐实了人们之前的论调。

关于杨幂的演技,目前的评价两极分化。一方认为,杨幂这次的表现烂得突破天际,让人分分钟出戏,另外一方则大赞杨幂的演技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498f9c5b98eb6f5a964c880883a09bfd-sz_520627.jpg?x-oss-process=style/xm


Sorry,这两方的观点猫妹都不太赞成。

首先,杨幂在片中的演技,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如果是刚出道的新人,这样的尴尬演技尚还有情可原。但童星出身的杨幂,交出这样的答卷,真的有些说不过去。

对于杨幂这样重量级的一线女星,在演技上没有突破,就是退步。

但要说烂到令人发指,倒也过于偏颇。

杨幂在《逆时营救》中的确有所突破,但突破之处并不在于演技,而是在于她的“卖力”。

杨幂的“卖力表演”,真的是有目共睹的。

比如,片中的打戏几乎不用替身,全都是亲自上阵,还因此负伤。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67c54c7a37582d48945dd573c5dc1219-sz_1713384.jpg?x-oss-process=style/xm


不过话又说回来,打戏也好,飙车戏也罢,虽然让大幂幂吃尽苦头,但她在片中的表现,依旧当不起任何一个有关动作戏的奖项。

还有就是“卖力”去表现出“三个杨幂”的不同之处。

但这也恰恰导致她在表演上的失误。相比于其他演员(尤其是霍建华)的用力不足,杨幂的问题在于用力过猛。

不得不说,愿意去接这种一人分饰三角的高难度角色,足以证明杨幂力争“做一个好演员”的决心。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917f043aeb7fedf94cd355ff2892809e-sz_1005699.jpg?x-oss-process=style/xm

但问题在于,杨幂目前的演技,尚还不足以支撑她完成这样高难度的表演任务。

或者说,如果《逆时营救》是一部电视剧,那么杨幂在演技上存在的问题就不会暴露得如此明显。

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分饰司音、白浅、素素、玄女四个角色,为她赢得了不少好口碑。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5eddef4479191af783e5e6bfb543b6ad-sz_212002.jpg?x-oss-process=style/xm


但《三生三世》中的四个角色,除了“玄女”以外,其余角色并没有颠覆性的差异。

像在影片《分裂》中,詹姆斯·麦卡沃伊一人分饰24角。这种演技要求,实在是太难为大幂幂了。

作为影视剧,剧情交代清楚的前提下,有足够的篇幅和空间支持演员在细微处做出调整。所以杨幂在《三生三世》中的一人分饰四角尚还可圈可点。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ee4a5b515d576c10383fca2ca5802bc8-sz_48472.jpg?x-oss-process=style/xm


但电影篇幅有限,而且像《逆时营救》这样的题材,时空穿越的线索本就不容易理清,所以必须在短时间内就能让观众分辨出三人的不同。

这里插一句,《逆时营救》的剧本真的是严重不合格。

故事线混乱,观众根本无从辨别,眼前的杨幂究竟是哪个。

再加上演员本身的功力所限,只能用粗线条去勾勒人物形象。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d541693f36c98b996cdc66b96874d1e8-sz_68103.jpg?x-oss-process=style/xm


为了呈现出角色的不同之处,杨幂的表演无疑过于浮夸。表演没有层次感,只是感觉为了让人有所区别而故意用力过猛,表演上虚张声势。

比如1号杨幂,基本上就是个傻白甜。

影片开头时,科研结果取得初步进展,杨幂鼓掌庆贺,这段表演让人恍惚以为转台到了综艺节目。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88a732c587df711d499074fef96d2a33-sz_721552.jpg?x-oss-process=style/xm


大家普遍认可的,是3号杨幂的演技。

其实在猫妹看来,3号杨幂之所以观众接受度较高,是因为这个角色正好符合了杨幂夸张卖力的表演风格,所以不会显得很突兀。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99b7a8f50b0c22e1767af4a83ccd3347-sz_836756.jpg?x-oss-process=style/xm


客观来说,2号杨幂更出彩一些。

为什么1号杨幂让大家接受无能?

可能是因为,“少女幂”真的过了演少女的年龄阶段了。

比如说,《三生三世》演司音之前,杨幂基本上每次都要大喊“我只有16岁,我只有16岁”。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2e075a1e47025576c9fad7597f744d6c-sz_63456.jpg?x-oss-process=style/xm


为了体现出未穿越前1号杨幂的柔弱,杨幂的表演实在太过生硬,且套路化明显。而且必须说一句,杨幂本人真的是毫无女科学家的气质啊。

2号杨幂,冷静、睿智,最后与儿子挥泪诀别的桥段,成为片中最大泪点。

猫妹个人感觉,如果这里死的是1号杨幂,可能更有催泪效果,也更符合情节设定——你的1号妈妈其实已经不在了,但是依旧穿越时空来爱护你,陪伴你长大。

不难看出,与豆豆相处时,杨幂的表演是最自然轻松的。

相对来说,2号杨幂更符合杨幂本人目前的多重身份。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1d11d105f02788b773c385e914c4786f-sz_424164.jpg?x-oss-process=style/xm

母亲、老板、女明星……

这里必须吐槽一句,尽管片方一直把“三个杨幂”作为主打卖点,但三人性格上的差异如此之大,实在禁不起推敲,更算不上出彩的创新。

性格的改变,就是因为受了刺激,还有系统bug?这是穿越好不啦!不是精神分裂!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人物产生如此显著化差异,逻辑上讲不通,剧情上也没有铺垫。

《逆时营救》的bug多到让人无力吐槽,我们只说几点最关键的

作为一部以“时空穿越”为主线的影片,且不说平行时空和时间循环方面逻辑混乱不清,连“三个杨幂”这样的噱头都没能呈现完美,实在是不可原谅。

还有比如三个杨幂对峙的桥段,很明显是在探讨“时空穿越”的不可取;

但从影片整体来看,又似乎是以“为母则刚”为主题。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ff1ab26a6b98b473c6a5310f51876028-sz_2995845.jpg?x-oss-process=style/xm


此外,虽然杨幂的演技被人诟病,但相比于其他几位,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霍建华的演技一直不稳定,但在该片中,烂出了新境界。全程僵尸 冰山脸,冷酷有余,凶恶不足,表演太过僵硬。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566450287780c71199c29e00448e14e8-sz_732756.jpg?x-oss-process=style/xm


还有几位配角,几乎是在一字一顿地念台词,简直令人发指。

最令人接受不了的,连金士杰老师这样的老戏骨也被带跑了调。

究其原因,可能并非老先生发挥失常,实在是本人在这种科幻片中违和感太强,让人无法入戏。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708908a87e59f461f7babdedf7fd97d0-sz_454081.jpg?x-oss-process=style/xm


影片的失利,也不能完全归咎于演员。剧本生拼硬凑的痕迹太重,如果观众对类似题材的电影稍有了解,这部片子就真的让人无法入眼。

不过,虽然《逆时营救》的科幻质感还停留在表面,更谈不上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但令人欣慰的是,可以看到国产电影在科幻片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虽然是好小的一步)。

此外,片中杨幂的表现,虽然算不上出彩,倒是让人看到了她在饰演反派及贤妻良母方面的潜质。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abc550e277edd52e7d3e5137b019de2c-sz_1584461.jpg?x-oss-process=style/xm


虽然杨幂在演技上没有太大突破,但拥有这种不断挑战自我的决心和态度,就值得为之点赞。

尽管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杨幂想要做一个好演员的欲望很强烈。不难看出,大幂幂目前急于想借一些有难度的角色来证明自己,以求赢得观众的认可。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a52b3fe9b15d5a0286dbed41401929f6-sz_250678.jpg?x-oss-process=style/xm


但以她目前的演技水平,想法虽无可厚非,做法却操之过急。 

常言道,对于想要前进的人,不应被苛求速度。对于“想要成为一名好演员”的杨幂,我们也应以宽容的态度去对待。同时真的希望大幂幂在演技方面能不断精进,起码再次拿下某某最佳女主角奖项时,让人觉得,嗯,实至名归


http://img.xiumi.us/xmi/ua/5RmO/i/086788a47492c2912eb2c32848d9e439-sz_950693.jpg?x-oss-process=style/x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