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友戏App
友戏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6,223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动物城》羊副市长勾搭毒贩的暗示,你造么?

(2016-03-10 10:44:39)
标签:

杂谈

看完《疯狂动物城》,被.......这.......只.......一.......笑.......倾.......城.......的.......树.......懒.......圈.......粉.......的.......举.......手.......(手已经举酸)

当然,痞帅痞帅的狐尼克也很招苏(啊,那些说兔狐CP的实在太有【sang】爱【bing】了)

这座动物城里每分钟都是戏,现实社会反映 经典电影桥段的混搭,真是有莫名的喜感和代入感。什么都扯到一块去,但似乎并没有啥违和感(“教父”鼩鼱大先生登场时的气场,好[xiao]强[pen]大[le])

细细想一下,有好多你可能忽略也没有忽略的好玩细节(不喜欢剧透的可以强忍着往后看)

一、意想不到的设计细节

1.树懒“闪电”的由来

在车管所工作节奏相当缓慢,缓慢一件事可以办一天的树懒,实际上却能以180迈的速度飙车。所以,了解他的狐尼克一碰到他就说:“闪电闪电,秒速快手”。当然,你知道为什么树獭动作那么慢,车却开得那么快吗? 答:因......为.......他....一脚.....油.....门........下去.......很久.....才能.....松......开

2.灵感来自全球的“动物城”

影片开始没多久,兔朱迪乘坐列车前往动物城,和电影中的她一样,目睹了这个奇妙的世界,直接穿越了撒哈拉广场、冻土城、雨林区以及城市中心区其实融合了世界上著名城市的元素

比如在给极地动物生活的冻土城里,加入了莫斯科的瓦西里升天教堂

位于沙漠地带中心的撒哈拉广场,则集合了纽约、迪拜和美国著名度假胜地棕榈泉。

在这两个气候截然不同的区域中间,以一堵“空调墙”分隔。这样一边开冷气降温,另一边刚好排出热风。至于中心区的气候则接近美国加州,城市建筑设定则参考了纽约等大城市

3.三大导演献声动物城

影片的导演拜恩·霍华德与杰拉德·布什则分别为兔朱迪的两位邻居Bucky Oryx-Antlerson与Pronk Oryx-Antlerson配音,导演里奇·摩尔配音的角色则是反面“大咖”——毒贩山羊道格,吼吼吼,觉得还不错吧~

4.羊副市长勾结毒贩道格其实早有暗示

当时,兔朱迪与狐尼克为了调监控请求羊副市长帮忙,其实在她的桌上固定电话右下角的便签上,明显记录着毒贩山羊道格的姓名与电话号码哦~看过的表示,根本木有留意到有这个细节,所以....没看的阔以去找找这个细节(不过,现在就剧透这位羊副市长是个有故事的反面Boss是不不太好)

5.狐尼克的外形早前就有

影片中的主角狐尼克的外形样貌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迪士尼的作品里。早在1973年,迪士尼就将侠盗罗宾汉的故事搬上了动画银幕。手绘动画长片《罗宾汉》中的主角全部为动物,没有任何人类出现,片中侠盗罗宾汉的形象就是一只红色的狐狸,与《疯狂动物城》中狐尼克的造型极为相似。

二、太多的致敬经典

1.冻土城里《冰雪奇缘》的COS

兔朱迪坐着火车进入动物城时,镜头从冻土城一掠而过,镜头中一只大象带着两头小象经过,这两只小象的着装明显是COS了《冰雪奇缘》中的安娜与艾尔莎公主。

2.哎哟,街头劫匪有点眼熟哦

影片中兔警官朱迪在一家超市门前贴罚单时遭遇了一宗劫案,罪犯是一只从超市里抢劫洋葱后夺路而逃的黄鼠狼。无论是外型还是眼神,这只外号公爵的黄鼠狼都酷似《冰川时代》系列动画里那只对松果情有独钟的倒霉松鼠,或许是出于对业界对手二十世纪福斯的调侃,片中这位神似倒霉松鼠的劫匪最后让朱迪用巨大的甜甜圈套住,被连滚带摔的扔进了警局坐监。

3.四十八小时内必须破案!

警察搭档“坏蛋”的结构来自1982年艾迪·墨菲主演的剧集《48小时》,该剧的主人公同样要在48小时内侦破案件。

4.水獭奥特顿先生的英文名

影片中的水獭奥特顿先生是一名离奇失踪的食肉哺乳动物,兔朱迪为了找到他,揭开案件真相可谓煞费苦心。影片导演拜恩·霍华德证实,水獭奥特顿先生的英文全名全名"Emmitt Otterton"致敬了1977年由弗兰克·奥兹导演的布偶动画作品"Emmett Otter's Jug-Band Christmas"。该片的主人公“Emmett Otter”也是一只水獭。

5.动物版《绝命毒师》

兔朱迪和狐尼克隐匿在一节废旧的火车车厢里目睹了绵羊毒贩制毒全过程。影片中绵羊道格的穿着打扮以及在车厢里利用蒸馏设备制毒的方式,显然是在对美剧《绝命毒师》致敬,道格身边两只为其购买咖啡的羊助手分别叫做“沃特”与“杰西”——这恰好是《绝命毒师》中两位主人公的名字。

6.气场强大的“教父”先生——小鼩鼱

狐兔二人组为了追查失踪人口的下落遇上了动物城里的黑帮组织。该组织的头领是一只被称为“大先生”的小鼩鼱,“大先生”初次亮相时,出现了戏仿影片《教父》的一幕:在块头巨大,凶悍野性的北极熊手下的簇拥下,大先生伴随着《教父》的音乐,操着《教父》主演马龙·白兰度的口音闪亮登场,气场十足,颇有压迫感。

最后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为什么动物城里没有喵和汪,还有猴纸们捏?

食肉动物们到底吃什么嘞?

为什么不给热爱裸体的动物们画生殖器官呢?(捂脸中....)

另外,狐狸和兔子跨物种真的能恋爱吗?

(请留言,求告知,谢谢~~)

----WX搜索:友戏App,更多精彩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