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涨鸿途
大涨鸿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6,254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箱体缩量震荡机会和风险并存

(2019-05-23 09:07:40)
标签:

大盘

个股

短线

昨日两市低开,上午小幅冲高,午后再次回落全线收跌,沪市跌0.49%,创业板跌幅较小,跌0.34%,两市成交4692.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2.12%,北向资金净流出33亿元,近4日净流出高达135亿元。

消息上,美媒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

今天这两家公司也遭遇了大跌,风险也释放了,短期在没有实锤落地前大概率会在底部震荡消化。硬件这块大部分是可以国内替代的,但服务器、软件这块有些很难替代,如果后面要真的禁止,对两家公司来讲影响可能比较大,有些大家必须要引起注意。

另外,财政部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国家大力扶持科技。而对于我们市场来说,芯片、软件股要继续保持关注。

软件股昨天集体暴动了,今天分化也是必然的,有进的明天要注意落袋,当然这里大概率也会出现连板的强势股,做短线的可以盯住前排的,在开板出现首阴后考虑参与。

芯片板块:北京君正成功反包,后面风险会大于机会。所以芯片板块明天有冲高的可以适当减仓或止盈,注意关注板块整体回落后的补涨股机会!

目前成交量持续低迷,昨天又创了阶段新低。抛盘不大接盘更少,市场越发低迷无趣,多空参预度都已下降。阶段地量预示着变盘可能临近。而技术面:指数整体呈现出弱势的格局,日线收小阴线,沪指再度收复2900点,创业板也未能收复1500点,沪指的5日和10日线依然是争夺的反复,半年线、年线向上且有金叉,还有两个2838的下影反抽点,大盘还是不会向下破位,只要下跌到2838至年线,就会再次向上反抽,只是反抽的力度仍然没有保证,因为“震荡区间上轨、5-06大缺口和20天均线”在近期是不能逾越的。在没有更多利好出现之前,市场也难有大作为,所以短期就是低吸高抛,控制仓位,打游击战,真正的大战还没有打响,大机会仍然在后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