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司徒股经V
司徒股经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1,255
  • 关注人气: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逼空却存不“友好”迹象

(2017-11-14 07:38:53)
分类: 追踪点评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震荡上行再创新高,午盘维持强势震荡全天大部分时间在3440上方运行;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一波小级别跳水下探到1895.87后逐步震荡上扬,午盘有所回落并始终维持在1900点附近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收涨于3447.84,涨0.44%;创业板指收于1906.44,涨0.31%。六连阳,量能放大,盘面较为活跃。

盘面上看,权重蓝筹以银行、钢铁、煤炭为主力军拉升助力大盘创历史新高。题材上,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板块联动效应明显,人气最为活跃。另外,人脸识别、量子通信、OLED等涨幅居前;微信小程序、农机、物流等跌幅居前,上周五护盘的保险、证券小幅调整未拖累市场。两市上涨1378家(涨停52家),下跌1788家(跌停3家),总体来说涨少跌多,与上周五走势有些相似。

指数六连阳,个股则继续维持涨少跌多的局面引人深思。看看当前的市场局面,活跃度较好的题材热点很好归纳:次新股、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5G、OLED。再有就是权重轮动式表现助推大盘指数,使大盘呈现出逼空走势。这种逼空势头感觉是刻意营造出来。会否是在掩护某些获利资金撤退,毕竟每逢年底资金兑现欲望是很强的。

京东方、TCL、伊利股份等白马实未跟随大盘继续上涨,而是在高位震荡伴随资金流出。再有就是闪崩股又现江湖,今日就有4只跌停的票。还有两连板的至纯科技今日开盘冲高到8%,收盘回落到1.5%。这些不那么友善的迹象大家还是要稍微留意下的,尤其是在情绪开始亢奋之时。当前多方力量强于空方,热点能持续就有赚钱机会,至于大风险目前没有!  有一种情况可以打消司徒的这种疑虑:就是市场明显放量继续拉涨,涨停板扩容,热点扩散。


新来的朋友下次还能找到司徒吗?不妨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随时跟踪。觉得博文有参考价值还请大家多多点赞支持,传递价值信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