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蚂蚁跟庄
蚂蚁跟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59,327
  • 关注人气:7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术上减仓防御

(2017-09-04 17:12:42)
在任何风险市场中,都不能抱着赌徒心理,不能重仓豪赌,十赌九输,要学会理性 科 学的投资!

周一,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 势,深成指开盘后则一路震荡走高,尾盘稍有回落后,重新拉升收复失地。盘面上热 点较为稀缺,涨幅居前的板块内也未出现较多的涨停股。从盘面上看,景点旅游、人 工智能、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次新股、家居用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市场继续处于强势上涨格局中,没有走弱迹象,继续保持稳步上涨格局。 中期的上涨趋势不变,这点没有大问题,但短期上涨或将蕴藏一定风险。沪指目前连 续放量上行,近期持续在5日线之上高举高打,但上涨力度有所减弱。目前均线的乖离 率仍偏大,如果继续大幅拉升,造成均线偏离过远,市场回杀的风险就会加剧。且市 场突破之后,迟迟没有回踩确认,也不能使得行情更加稳固,所以,短期之内市场发 生回踩的概率巨大,明显的标志就是跌破5日线就将开始回踩!

深指目前来说,继续保持突破走势,但前期高点11124点近在咫尺。这个点位对于深指 来说,意义巨大,一旦突破也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但首次突破的概率不大,毕竟 自突破下方箱体之后,涨幅较大,技术上也未进行有效回踩确认。所以,短期冲高回 落概率大!

创业板目前也面临年线位置的重要阻力,短期继续保持上攻势头,但如果发生大幅拉 高冲击年线位置,遇阻回落概率巨大。但整体维持在半年线与年线之间震荡蓄势,不 会发生大幅度的回踩!

之前笔者也说过,市场一旦开始逐步放量,也就意味着短期风险的加剧,近期市场的 放量特征十分明显,也就意味着高估值风险在逐步放大,疯狂点在临近!

居安要懂得思危,在大部分投资者疯狂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撤退,适当保守,不能 跟风,要学会逆向思维。这里说的撤退并不是说市场要大跌,要崩溃,只是暂时性的 规避一定的风险,战术上的防御!

操作上,不去虎口拔牙,不盲目追涨,战术上逐步规避高位个股,逢高降低仓位,耐 心等市场回踩。但低位蓄势充分的滞涨标的仍是重点关注对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