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蚂蚁跟庄
蚂蚁跟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59,327
  • 关注人气:7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回踩是低吸良机

(2017-08-24 16:21:28)
在任何风险市场中,都不能抱着赌徒心理,不能重仓豪赌,十赌九输,要学会理性 科 学的投资!

周四,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两市全天虽然整体走势较弱,但依旧维持着 窄幅震荡走势。尾盘市场开始出现剧烈变化,两市均出现波浪式跳水下跌,创业板指 更是跌破1800点。板块上,环保、可燃冰、天津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证 券、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走势上,各个股指表现疲弱,市场出现连续的回调,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在回调 过程中缩量明显。但各个股指表现不一,沪指出现缩量上涨,而深指和创业板则出现 持续缩量下跌。这说明多空双方,在目前这个阶段出现了一定分歧,但只是短期性的 。

沪指短期受制于3300点压力,但下方3200点附近又有强力支撑。上有顶,下有底,处 于阶段性震荡区间之中。整体走势上,非常明显,中期上升趋势不变。所以才会出现 当前这种缩量震荡局面。因为市场目前缺乏明显的热点带动,多方没有发动有效的攻 击,但空方同样不敢轻易的出手,大幅打压股价,以免丢失廉价筹码。造成这样的原 因不外呼在于政策的指导。

前期资源类板块大幅上行,催生市场不断走高,但监管的政策随即出台。包括今日次 新龙头中科信息的特停,也是一样。政策之手无形在干扰市场,其目的无外乎不让市 场出现疯狂上涨局面,以免再次形成泡沫,造成一定的风险,这是大的政策导向造成 的。

但市场依然有其自身规律,政策的干预只是短期性质的,并不能左右市场的整体运行 。我们可以看到,期货市场中的焦炭、沪铝等品种,都是处于明显的上涨趋势之中, 尽管受到窗口指导后,仍然保持了上涨态势。上游资源的持续上行,必然会导致相关 二级市场的上市公司受益,也必然会受到资金的关注,从而造成股价的上行。前期表 现的很明显。

但近期相关股票有一定的回落,也是因为受到一定的干预造成的,并不是说本身业绩 出现恶化造成,所以,下跌也只是短期行为。当然,也与股价运行有一定关系,不可 能持续上涨,会有一定的获利回吐,这都是正常的表现。

且从当前市场的大方向来看,以价值投资为导向越来越明确,而价值投资注重的就是 上市公司的业绩。所以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必然价格会长期性的上扬。 只是因为阶段性业绩的不同,形成股价阶段性的上涨幅度不同罢了。这也是政策因素 造成的!

对于有确定性的题材是可以长期去做的,比如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上游,中游及下 游,相互之间会有逐步传递效应。稀土、磁材、电机、部件等行业。还具有持续性的 题材,如人工智能、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市场无外乎就是在这些确定性的题材之 间来回切换!

技术上看,沪指强支撑3250点,极限支撑3200点,沪指强支撑10450点,极限支撑10330点,创业板强支撑1775点,极限支撑1740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