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震宇ZHENYU
李震宇ZHENY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0,685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长阳逆袭--底气源于哪里?

(2019-08-15 17:15:2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晚评

今日大盘出现低开高走的局面,上证指数再低2756点,尾盘报收2815点,出现大长阳的局面,这是与外盘形成明显的对比,这也是大盘下跌3年多来,头一次与外盘产生背离,这将会是行情出现逆转的信号,经过三个多月的回调之后,大盘在0.618附近遇到强有力的支撑,这将会主升三浪启动前的信号。

纵观当前的行情,大盘已经到了关键的节点,大盘企稳的底气在哪里?笔者认为:

第一,上证指数市盈率12倍左右,大盘的市盈率已经极低。说明经过三年多的洗盘之后,市场已经出现估值底,也就是好多股票已经跌破净资产的局面,已经出现严重的低估的局面。但是美股,已经出现十年的上涨,市盈率也是大幅飙升道琼斯市盈率在20倍以上,纳斯达克那就更高了,所以说,已经到了估值底部区域。

第二,成交量已经极度低迷。地量地价,经过前一段的大幅回落之后,空头的做空动力已经耗尽。这说明在经过前期的大幅洗盘之后,市场的下跌的动力已经耗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将会是大盘发起转折的重要的信号。

第三,从消息面来看,近期扩大两标的范围、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等政策可以理解为对资本市场的“定向降息”。当前利率水平处于低位,经济如果放缓,那货币供应和实体需求的差值会变大,对投资的需求会增加,同时地产调控力度不减,这使经济承压的同时再增加了货币的宽裕,金融市场的环境比去年好很多。社保资金加速入市,也是重要的支撑。

综合来看,市场处于大2浪回调的C浪下跌的尾声,要做好宽幅震荡的交易策略。从板块来看,要注意有保有压,绩优蓝筹板块,回调是加仓的重点,随着半年报的逼近,业绩将会是行情的重点。近期重点注意的板块成交量的变化,优质股票出现底部放量,将会是主力加仓的信号。

8月行情接下来如何应对?可点击盘中直播

 

风险与收益共存,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