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里园丁N
槐里园丁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95,807
  • 关注人气:3,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游记,这个妖怪名气不大,却完虐孙悟空,实力远超金翅大鹏

(2019-01-04 12:26:09)
标签:

妖怪名气不大

完虐孙悟空

吹伤了孙悟空的眼睛

西游记,这个妖怪名气不大,却完虐孙悟空,实力远超金翅大鹏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金翅大鹏的实力。在《西游记》中金翅大鹏确实曾打败过孙悟空,而且将孙悟空生擒。但是熟读《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孙悟空最强大的两项神通,一个叫法天象地,能变成顶天立地的巨人,一个叫身外身法,能变化出无数分身。

这两项神通,孙悟空在西天路上很少使用,只有在遇到强敌,不得不用时,他才会使用。而且在整本《西游记》中,孙悟空使出这两项神通,几乎没败过。

在大闹天宫时,十万天兵天将围剿孙悟空,孙悟空使出了身外身法,打退了十万天兵天将。书中写道:“大圣见天色将晚,即拔毫毛一把,丢在口中,嚼碎了喷将出去,叫声:‘变!’就变了千百个大圣,都使的是金箍棒,打退了哪吒太子,战败了五个天王。”

五大天王指的是托塔天王和天庭的四大天王,他们正是十万天兵天将的首领,孙悟空能打败十万天兵天将,靠的正是身外身法的神通。

同样是在大闹天宫时,孙悟空大战二郎神,用出了法天象地的神通。二郎神也会法天象地的神通,两人变成巨人,战得旗鼓相当。

在西天路上,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时,也曾使用法天象地的神通,和牛魔王也是战得旗鼓相当。

而孙悟空大战金翅大鹏,既没使用法天象地,也没使用身外身法。如果孙悟空使出了这两项神通,他和金翅大鹏到底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使出了这两项神通,依然被完虐的,只有一次,那就是面对黄风怪时。书中写道:“那老妖与大圣斗经三十回合,不分胜败。这行者要见功绩,使一个身外身的手段:把毫毛揪下一把,用口嚼得粉碎,望上一喷,叫声‘变!’变有百十个行者,都是一样打扮,各执一根铁棒,把那怪围在空中。”

遇到黄风怪时,孙悟空还比较积极,所以一上来就拿出了看家本领。但是结果如何呢?书中写道:“那怪害怕,也使一般本事:急回头,望着巽地上把口张了三张,呼的一口气,吹将出去,忽然间,一阵黄风,从空刮起。”

黄风怪善用三昧神风,这风非常厉害。“那妖怪使出这阵狂风,就把孙大圣毫毛变的小行者刮得在那半空中,却似纺车儿一般乱转,莫想轮得棒,如何拢得身?慌得行者将毫毛一抖,收上身来,独自个举着铁棒,上前来打,又被那怪劈脸喷了一口黄风,把两只火眼金睛,刮得紧紧闭合,莫能睁开,因此难使铁棒,遂败下阵来。”

孙悟空使出了看家本领身外身法,但是黄风怪一口三昧神风就完虐了他,打得他不得不收了神通。接着,黄风怪又是一口风,吹伤了孙悟空的眼睛!

黄风怪在《西游记》中名气不算大,但是神通却很厉害!试想金翅大鹏要是面对三昧神风,能撑得住吗,恐怕也只有扇着翅膀赶紧逃命的份儿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