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里园丁N
槐里园丁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0,123
  • 关注人气:3,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取经路上,孙悟空遇到的最强四个对手,前两位一招就制服了孙悟空

(2018-10-28 18:22:19)
标签:

孙悟空在取经路上

遇见的最强的四个对手

取经路上,孙悟空遇到的最强四个对手,前两位一招就制服了孙悟空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经典的四大名著之一,孙悟空大闹天宫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天庭命他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历经艰险,磨难重重。

孙悟空在大闹天宫时威风八面,但是在取经路上却步履维艰,一步一难。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孙悟空在取经路上遇见的最强的四个对手,前两位只用一招,就可以制服孙悟空。

4、蝎子精

蝎子精,长得貌美如花,非常漂亮,但是她却有一身好本领。她也是少数不想吃唐僧肉的妖怪之一。

蝎子精不用任何法宝,仅凭自己强悍的肉身就可以单挑孙悟空、猪八戒联手,而且丝毫不落下风。猪八戒也是天蓬元帅,实力可不弱。蝎子精不仅本身武艺强横,还有一道杀手锏,就是蝎毒。蝎毒有多厉害,孙悟空钢筋铁骨被蛰了一下,立刻就顶不住了,败下阵来。

不仅是孙悟空,蝎子精的蝎毒还刺伤过如来佛祖,孙悟空前去搬救兵时,观音菩萨都说:“此妖我亦近他不得”。

当然,万物相生相克,蝎子精最后被昴日星官(原型大公鸡)收服。

3、金翅大鹏鸟

金翅大鹏鸟,孙悟空碰到的实力最强悍的妖怪之一。

金翅大鹏鸟和青狮精、白象精占据的狮驼国规模非常宏达,远远超过了一般妖怪占据的洞府。狮驼国一个国里面的人全被吃了,全部被妖怪占据。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一下西游记中狮驼岭的原著描写。西游记书中对狮驼岭的描述非常恐怖,堪比地府炼狱。孙悟空变成小旋风进去查看情况,都被惊得直哆嗦。

金翅大鹏鸟的实力自然不用说,孙悟空跟人家不在一个级别上。如来佛祖前去收服大鹏鸟的时候,西天诸佛,基本上全去了。最后金翅大鹏还做了如来佛祖的护法。

2、九头狮子

九头狮子对吃唐僧肉没有兴趣,他是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骑,本身已经得道。九头狮子跟孙悟空发生冲突是为了给自己的子孙报仇。

九头狮子有多强,按原著中他的实力甚至超过了金翅大鹏鸟。因为孙悟空能跟金翅大鹏鸟比划个二三十回合没有问题,但是孙悟空碰见九头狮子,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西游记原文:“那怪把头摇一摇,左右八个头,一齐张开口,把行者、沙僧轻轻的又衔于洞内,教:取绳索来!”

就是如此的轻松愉快,就是如此的实力碾压,一招就叼住了孙猴子。

1、镇元大仙

镇元大仙非常神秘,不在天界,居住在凡间,他所显露出的实力更是极为强大。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他院子里面的人参果树。九千年成熟一次,闻一闻人参果,就能活三百六十岁,吃一颗,就能活四万七千年。这么诱惑的人参果,哪个妖怪敢去抢?反而妖怪们都敢抢唐僧。再者,孙悟空不知天高地厚,推到了人家的人参果树,镇元大仙一出手就秒了孙悟空,把孙悟空师徒四人装进了袖子里。

在镇元大仙的正殿里,供奉“天地”二字。童子解释说,三清、四帝都是镇元大仙的朋友,九曜、元辰是镇元大仙的晚辈,所以都拜不得;就连天地二字,拜“天”礼数还当,拜“地”都有些牵强,因为镇元大仙是地仙之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