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里园丁N
槐里园丁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95,807
  • 关注人气:3,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游记中神仙也是有弱点的

(2018-10-07 08:10:22)
标签:

神仙也是有弱点

神仙也会死

也会被贬为凡人

神仙也会饿

西游记中神仙也是有弱点的

成了神仙不代表就拥有了金刚不坏之躯,可以不吃不喝,安享晚年。他们也是有弱点的。

一 神仙也会死

妖怪会死,同理神仙也是会死的。神仙的死法也有N种,其中一种是被毒死。老唐一行途径一观,名为黄花观,是个妖精的住处,妖精为蜈蚣精,为了给师妹们报仇,决定给这四人下毒,说道:“我这宝贝,若与凡人吃,只消一厘,入腹就死;若与神仙吃,也只消三厘就绝。”这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毒药,而是高浓缩的鸟粪,可能肥力太强烧根,神仙们受了肥害然后就挂了。一吨吧的鸟粪用铜锅煮,煎熬火候匀,千斤熬一杓,一杓炼三分。三分还要炒,再锻再重熏即成这居家旅行、杀人灭口的必备良药。按这妖道的说法,剂量算得那么精准,肯定是曾经搞死过神仙的。而且神仙也不必凡人强多少,三倍剂量就可以搞死一个神仙。不过我一直想不明白,神仙如果死了将魂归何处,如何转世。

二 神仙的命门在琵琶骨

你看孙猴子被二郎神捉住之后,使勾刀穿了琵琶骨,再不能变化。也就是说穿了琵琶骨,所有的法术都将失效。可惜这个命门属于天庭绝密资料,要不然西行路上有多少次孙猴子被妖怪绑了,但是没有一个妖怪使这个大招,要不然取经人就是十一世修行的金蝉子了。当然了孙猴子的琵琶骨可能也不是想穿就穿的。

三 神仙也怕绳子绑

大名鼎鼎的文殊菩萨居然被乌鸡国国王随便找条绳子一捆扔河里泡了三天三夜,竟然无法自己脱身,还得靠六甲金身去解救。是不是很搞笑。在假西天,一帮天兵天将被黄眉童子用绳子捆了,然后就坐以待毙。所以遇到神仙不要着急,找条绳子或者裤带跟他玩玩捆绑游戏就可以愉快的搞定。

四 神仙也会被贬为凡人

这个不用说,猪八戒、沙和尚就是现成的例子。

五 神仙也会饿

孙猴子被羁押在五行山下,如来佛怕他饿死,吩咐土地饿了给铁丸子吃,渴了给铜汁喝。如来佛给猪八戒授衔时,哄猪八戒说净坛使者有好吃的,猪八戒最怕饿,一听这话欣然而往。所以神仙也会饿,饿的时间长了也会被饿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