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奕欢
刘奕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065
  • 关注人气:1,8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那些恋爱中的人几条中肯的建议:

(2018-11-13 12:25:46)
标签:

杂谈

分类: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条弯路

给那些恋爱中的人几条中肯的建议:

文|奕欢君
图|来源微博

作为一个没有谈过恋爱的人,可能并不适合写这个话题类的文章。

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吧,给那些恋爱中的人几点小小的建议。也是我自己对感情这一问题的思考与感想。

我一直都觉得,我们做的每件事,都是有意义的。谈恋爱也是一样,它带给我们心动和快乐,温暖和爱,也带给我们眼泪和脆弱,恨和痛苦。

见过身边那些因为爱而走向红地毯的小情侣,也见过那些后来走散分道扬镳的爱情。不管结局是好是坏,其实重要的是,我们在一场感情中有没有得到成长。

01.爱一个人,要让自己拥有随时能离开他(她)的能力。

于个人而言,不喜欢那种爱的死去活来,爱恨纠缠不清的感情。

恋爱不是必需品,谁离开了谁都能过,生活有没有爱情,单身还是非单身,生活依然是要随着时间往前走的。

如果可以的话,在爱一个人的同时,培养一种能让自己随时能离开他的能力。

不爱的时候,能坦然的释怀与放下一些东西,也能洒脱的转头离开。

并不是在告诉你要装的冷酷一点,无情一点,也算是让自己少受一点伤,培养一种治愈自我的能力。

02.尊重对方的兴趣与爱好,并尽可能的去了解它。

两个人在一起相处的前提是互相尊重。

他爱你,并不是要听从你的所有小情绪,你爱他,也不是一定要为他改变所有。

好的爱情状态,是两个人在一起相爱的同时,又能共同有所成长,让彼此都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尊重对方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尊重对方的每一个兴趣与爱好,就算不知道它,也要试着了解它。

当你们交谈到兴趣与爱好这个话题的时候,不至于无话可说,或者是就算不了解它,至少学着去尊重它。

03.亲密有间,这是一种相处的艺术。

谈恋爱,不是两个人整天非要无时无刻的腻在一起。也不是每天都要有通到凌晨的电话,聊到通宵的微信。

你们之间是拥有爱,你们是男女朋友,但你们也是两个独立的人,有着两个独立的思想和灵魂。

隔着一定的距离才能看到美,给对方一个自由的空间,也给自己保留一份发展自我的空间。

大家在爱的同时,也拥有着各自的小确幸,他有他的生活基调,你也有你的生活频率,然后互相平衡与成长,真的挺好的。

04.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别谈一场幼稚的恋爱。

成长的标志之一,就是学着克制自己,克制自己的情绪,克制自己的冲动。

过了那个十几岁的年纪,就不要再像年少一样去矫情了。

不作死的爱情不会死,别动不动拿出小孩子的脾气去任性,一吵架就闹分手,哭的死去活来,然后又回过头来闹着要复合,分分合合的感情,注定不长久。

成年人了,学会去适当的克制自己的情绪。生气吵架的时候,给彼此一个冷静思考的时间,平静一点,有话好好说,不要一言不合的就拉黑,不接电话,不回微信,真的挺幼稚的。

如果可以的话,就去谈一场成熟点的恋爱吧,在爱情里少一点作,至少让自己感觉起来,谈恋爱不是一件很累很辛苦的事。

05.感情的付出是应该是对等的,没有谁是卑微的那个人。

先表白的那个人只是先提前一步把“喜欢你”三个字说出了口,不要因为谁先说出了“喜欢”两字,谁就要在另一个人面前卑微一点,也不代表先说出“喜欢”的那一方,要在这场感情中付出的多一点。

爱情这种东西,就像一架天平,不能失去它原有的平衡力。如果只是其中的一个人在做着主动付出,是很痛苦的。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既然大家是因为互相喜欢走到一起,那就用一种平等的姿态去经营这份感情吧。

没必要因为对方对自己的爱,去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也没必要仗着对方对自己的爱去耍一些无理的小脾气。

爱情是相互的,不是一味的追逐和付出,没有谁是卑微的那个人,也不要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06.爱一个人的同时,要先学会爱你自己。

失恋、分手,是爱情中不可避免的结局。

悲伤和难过解决不了问题,眼泪和堕落也挽回不了那些已经走散的人。

失恋后没必要让自己每天彻夜难眠,寝食难安,拿着酒瓶子喝到烂醉,抽烟抽到嘴发麻。又抑或是说那些“没有他,我活不下去了”那种话,听起来挺傻的。

身体是你自己的,不要因为爱一个人而丧失了爱自己的能力,在为对方付出的同时,也请先好好的爱你自己。

不妨去做一些你自己喜欢的事情吧,首先先把自己给取悦了,让自己看起来开心一点。

07.感情的维护是两个人的经营。

在一起是一回事,能一直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感情也是需要认真经营的,而经营是两个人的事情。

如果可以的话,就找一个恰当的时间,认真的了解一下彼此,改掉那些彼此间性格上的小脾气和小缺点,磨合那些你们之间不相容的部分,试着找到一个你们更舒服更轻松的相处模式。

再然后,就把恋爱谈的认真一点,不要丢掉那些有仪式感的一部分。情人节的玫瑰,生日蛋糕,在一起牵手的纪念日,对彼此许下的承诺与约定,这些最好都不要少。

谈恋爱是一场持久战,它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坚持,并肩而行。所以,那些需要认真的时刻,就要认真一点。

08.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安全感,是来自内心的独立与自足。

爱情里,你所有的敏感与多疑,患得患失,要么是因为那个人不够爱你,要么就是你还没能拥有让自己独立自足的安全感。

趁着年轻的时候,好好努力,好好赚钱,好好提升自己,至少当你和他分手的时候,可以离开的潇洒一点,不至于让自己流落街头,狼狈不堪。

太过依赖的爱情会迷失自我,你可以在你自己的世界里遨游的,找一个让自己内心感到充盈的东西,独立且自足,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才是最踏实的。

09.说分手的时候,可以体面一点。

能在一起就有分开的时候,要明白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感情的结局都是悲伤的。

背叛也好,一方劈腿也好,还是不爱了也罢,如果有那么一天,真的要对彼此说“分手”两字的时候,就离开的体面一点吧。

不去歇斯底里的叫骂,不去粗暴的评价那个人,不去拉黑所有的联系方式。也不要互相撕逼,互骂互黑,互相诋毁,冷嘲热讽。

纵使对方有万般不好,毕竟大家都曾是一起牵过手,拥抱过,彼此深爱过的人。就算没有爱了,做个不联系的,简单朋友也挺好的。

爱的时候好好爱,离开的时候也要安静平和一点,慢慢释怀,好爱好散,各自安好。

以上,共勉之!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