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奕欢
刘奕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065
  • 关注人气:1,8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些热闹,终究不是自己的

(2018-10-15 12:13:33)
标签:

杂谈

分类: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条弯路

有些热闹,终究不是自己的

文|奕欢君

01

吸引力法则里说,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磁场这个概念的。

有些人,你见到他的第一面,就感觉很舒服,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而有些人,你们在一起相处好几年,也无法交心,不能肆无忌惮的哭与笑。

难以否认地说,有时候会经常在某个瞬间,觉得自己是一个并不怎么合群的人。

就比如,和一些人出去玩的时候,一路上,大家都是手拉手,肩并肩,有说有笑的,我有时会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在人群的最后边。

和一些人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大家都是边吃边聊天,我只管在那低着头默默地吃自己的东西,一言不发地听别人说,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或者是当谁讲起一件有趣的事,一个笑话的时候,其他人听了都会识趣的笑几声,但在我看来,那个笑话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笑。

因为这样的自己,有时候会偶尔听到身边的人这样说,你这人怎么这么严肃啊,一点也不好玩。

其实有时候,我也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做什么事,总是要比别人慢半拍;走路逛街的时候,总是慢悠悠的;出去玩的时候,也不怎么嗨;内向敏感,寡言少语,不会讨别人开心,不会说那些让别人讨喜的话,不会讲那些让别人听了就哈哈大笑的笑话。

可能是从小到大性格上的原因吧,相比热闹,还是更喜欢安静一点的空间。

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热闹。

我总觉得有些热闹,是要看人的。热闹的人不对,不合适,一个空间里的氛围再怎么开心和欢腾,总觉得那样的热闹不是属于自己的。

这就跟网上之前火过的一句话是一样的意思: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聊错了对象。

02

前段时间吧,和一群小伙伴一起出去玩,但讲真的,一天玩下来,我并没有感到很开心。逛街的时候,看到路上那些形形色色,手拉手有说有笑的人,有那么一刻,我甚至觉得自己是孤单的。我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就是感觉当时的自己和所处的场景有那么一点尴尬和格格不入。

这种尴尬和格格不入是,当你在认真的向别人表达你的观点时,却发现并没有人听见你在说些什么,当你努力的想融入一个氛围的时候,却发现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融入进去。

身边的人,不是你在乎的,也不是你能聊得来的,你们的喜好和频率也不会有交集碰撞的火花。

会有些失落和沮丧,好像自己并不属于这个空间,好像自己的存在就是多余的那个人。

就连笑的时候,自己都会觉得那个笑容好假。佯装出来的开心与快乐,这种感觉其实挺别扭的,也挺累的。

我很讨厌这种佯装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你明明并不喜欢夜夜笙歌的生活,但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拼命的去合拍,但其实在你心里,你很讨厌这样的你自己。

又或者是,你明明不喜欢和一群并不怎么熟悉的人一起吃火锅,但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不合群,你还是妥协了。

所以大多数的时候,真的是比较喜欢一个人的感觉,那种一个人的感觉,我不认为那是孤独。只能说,一个人,更舒服

有时候也会想,这样的我,是不是自己不合群了点?可能真的是自身的原因吧?

后来我想了想,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出去玩是一回事,但出去玩的对象也是很重要的。

不合拍的人,磁场不同的人,笑点不一致的人,在一起的热闹,是很难的。

那种两个人聊不来又拼命去找话题的感觉是很费力的,拘束感油然而生,不敢放下真正的自己去肆无忌惮的哭与笑,有时候挺难受不自在的。

当然,在那些能聊得来的好朋友面前,我也可以是个无所顾忌的傻逼,挺中二的那种人。有些犯傻,又有些犯二。有些情绪,想哭就哭了,想笑就笑了。可以口无遮拦,也不用刻意的用一种小心翼翼的姿态去维护些什么。可以偶尔自恋,矫情,也可以偶尔开怀大笑,歇斯底里。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然后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其实认真的想一想,或许生活中的我们,都曾经历过这种尴尬和格格不入,都有过这种别扭,不自在的感受。

但在我看来,有时候并不是我们自己不合群,有些热闹,它之所以不属于我们,是因为热闹的场景和对象和我们不搭而已。

要明白,也要记住了,如果可以的话,别让有些热闹去做一个不真实的你自己,那种感觉很难受,是真的。

-END-

作者简介:奕欢君,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想要认真写字,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不做谁的摆渡人,写身边温暖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成长与生活。
微信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