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奕欢
刘奕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165
  • 关注人气:1,8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微信里的这些人,正在从我的朋友圈消失

(2018-09-10 12:32:27)
标签:

杂谈

分类: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条弯路

我微信里的这些人,正在从我的朋友圈消失

文|奕欢君
图|来源网络

01

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

在这个朋友圈爆发的时代,朋友圈已经成了每个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就像一面镜子,反映着每个人的生活状态。

闲下来的时候,我也喜欢没事刷刷朋友圈。看到有人在这里晒自拍照,有人在这里销售产品,有人在这里分享文章,有人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有人在这里秀恩爱。

晒照片的人有很多,但每次刷朋友圈的时候,总感觉有些东西跟以前不一样了。

我发现,自己在朋友圈刷过的这些照片和动态,全都来自于陌生人,没有一个是我微信里认识的人。

而那些在我通讯录中,曾经的好朋友,好闺蜜,同学,这些我身边认识的人,曾经关系很要好的人,却从来没有在朋友圈看到过他们。

我很奇怪,也很纳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连我的朋友圈,都变得这么陌生了。而这种现象的存在,已经很久很久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

那些微信里我认识的人呢?那些曾经总是三天两头晒自拍的人呢?为什么我的朋友圈里从来没有看到过他们??

开始我以为是自己被屏蔽了,后来,我去翻看那些人的朋友圈,发现他们并没有屏蔽我,他们曾经发过的照片和动态,我依然能够看得到。

而这些曾经跟自己关系很要好的人,从小玩到大的闺蜜,高中睡过一张床的朋友,真的是已经很久没有发动态了,她们发的最后一张照片,长则有半年,短则也有一个月。

是大家都太忙了吗?还是大家都不刷朋友圈了?不然为什么有些人都在从朋友圈消失……

02

昨天我跟室友童童在一起聊起这件事,我说,现在的人,是不是都不喜欢发朋友圈了?

童童说:“不是不喜欢了,感觉朋友圈里的人都跟以前不大一样了。”

我说:“好像大家长大后,都变得越来越陌生了。”

童童说:“我以前也喜欢经常在QQ发动态,现在连空间都很少刷了,微信就更不用说了。”

我说:“是啊,最近我也好久没见你发动态了。”

童童说:“有时候发动态不过是刷一下存在感罢了,熟人看到了,兴许还会给你点个赞,有的人,就算认识也就直接翻过,你说的话,晒的照片,大家似乎并没有那么感兴趣。”

我想了想,好像也是。

在这个节奏有些快又有些忙碌的时代,除非是那些真正关心在乎你的人,没人会关注你今天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这个世界上有趣的东西越来越多,人却在一些东西面前,变得越来越无趣,也越来越冷淡。

记得自己刚玩微信那会,通讯录里只有三十个人,都是关系要好的朋友。那时候,大家好像都特别喜欢矫情,不管遇到什么事,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在朋友圈里说出来。那时候,大家都觉得,朋友圈是个新鲜的东西。

但是现在,长大了,好像对什么都不新鲜了,也不好奇了。

当再回头看这些人的时候,恍惚间,大家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朋友圈也在消失。

有些人,真的是长大后,在越走越远。

03

都说人越长大越孤单,一路走来,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朋友也在越丢越多。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我已经好久都找不到一个能真正交心的人了,再见到一些人时,最基本的聊天话题都没有了,甚至连玩笑都不会开了。

每个人好像都在随着世界在变,变得越来越陌生。

记得之前在《有一种人,从来不会主动联系你……》这样写过:“越长大,越懒得去经营一份感情,我们都活得越来越小心翼翼,不想打扰别人,也不想被别人打扰,不想给别人带来尴尬,也不想给自己带来尴尬。”

有时候,就连自己,好像也是这个样子的。

不再愿意去花大把的时间,去小心翼翼的维护一段看不到能走多远的友情,不再愿意去刻意的主动联系某个人,不再愿意为了发一条让很多人都感兴趣的朋友圈,在照片栏删删改改。

时间久了,自己都会觉得像一个无聊的小丑一样,在自娱自乐,自我安慰,不管你的旅行照片P的都多好看,你的生活过得多么有声有色,没有人会在意你今天去了哪里,你的生活过得好与不好,也没有人会停下来给你点赞或评论,也挺没意思的。

很多人,在越走越远;很多人,都在从朋友圈消失,然而这些人,都是那些曾经能无话不谈,关系很要好的人。

我记得之前大家只是很少联系,到后来的不联系,再然后,现在连朋友圈,大家都懒得再经营了,唯一得知他生活状态的方式,都没有了。

明明微信里有上百个人啊,怎么感觉能留下来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真的好不甘心啊……

-END-

作者简介:

奕欢君,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想要认真写字,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不做谁的摆渡人,写身边温暖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成长与生活。
微信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