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奕欢
刘奕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509
  • 关注人气:1,8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年第一天:有些道理还是早点懂得的为好

(2018-01-01 21:46:37)
标签:

杂谈

分类: 励志鸡汤

2018年第一天:有些道理还是早点懂得的为好

文/奕欢君

毕淑敏是我很喜欢的作家之一。记得之前看过她写的一篇文章《人生有三件事不可俭省》,这分别不可俭省的三件事,第一是学习;第二是旅游;第三是锻炼身体。

那天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沉思了很久,懊恼自己有些道理没早点去懂得。待到真正从其中领悟这些道理的时候,反而有点迟了。

2018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也是新起点的开始,有些道理还是早点懂得的为好。

1、学习

你可以不优秀,但一定不要丧失了学习的能力。

你若问我,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有多重要?我只能这样回答你:你若是丧失了学习的能力,也就丧失了生存的能力。

我们从出生的那天起,就在开始学习。学着开口说话、学着自己走路、学着自己吃饭。然后再长大一点,学习各种生存的技能、学习生活的各种道理、学着怎样和每个人相处、学着怎样去顺应这个现实的社会、学着怎样去一个人的成长。

所以,你要想在这个社会更容易的生存,在职场里更快的升职加薪、在学校里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一定别让自己丧失了学习的能力。

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把生活过得更容易吗?赚的钱更多?职场升职加薪更快?更容易走向成功?因为他们一直在学习。

很多人都说,工作八个小时以外的时间,决定了你的人生。这话虽有点偏激绝对化的味道,但我很赞同。你拿出八个小时以外的时间,去选择学习一种知识技能,你就多拥有了一个生存赚钱加薪升职的保障。

去努力学习英语,坚持下去你也可以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去努力学习制作PPT,坚持下去你也可以做出一份高大尚的PPT;去努力学习演讲,坚持下去你也可以成为一个演讲家。

当你用坚持能把这种技能学的很专业的时候,你便可以用它去在这个社会生存。当你学习的这种技能被很多人认可时,它便可以让你在职场上比他人更胜一筹,也是你日后升职加薪的机会保障。

想必你也厌倦了这种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在职场上混了那么多年也没能升职加薪,工作那么卖力也没能得到老板的赏识。那就去学习吧,学习一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先别去怀疑它到底有没有用,我只信一句话,你所做的付出一定不是白费的,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

我2018的目标之一,就是努力学好英语,那么你呢?

2、旅游

你可以不去行走异国远方,但一定不要把生活只局限于那所古老的小城。

在所有不切实际的梦想中,少不了的便是远方。我一直都觉得世界很精彩,人这一生若是不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那该有多遗憾。

而你的眼界和见识,气质和容颜,都曾藏着你走过的路,遇见的人。

试想一下,你若只局限于生活在那个平凡古老的小城,你的生活格局也被小城的环境所限制着,你认识的人也被环境所局限着。长久下去,你的眼界,你的梦想都会因为格局的不同而受限。

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出去走一走,看看远方。看看这世界的千姿百态,看看那些有钱人都是怎么生活的。我相信,当你走出去之后,一定会有不同的体验和感受,你的思维,想要的东西也一定会跟之前有所不同。

有钱就奢游,没钱就穷游。总之一定不要在一个固定的环境里,待上一辈子。更不要做那个在十年后,还只认识家门外的街坊四邻,你需要去认识一些你不认识的人,交一些你没交过的朋友。

灵魂独行的方式有很多种,旅行便是其中的之一。当焦虑迷茫、难过伤心、不开心的时候,那就去旅行吧!我相信,那些有趣的景,有趣的人,有趣的事,会治愈你所有的不愉快。

你走过的路,遇见的人,也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不必行走多远的路,踏出家门也是好的。

我2018年的目标之一,便是每个月穷游一次,那么你呢?

3、锻炼身体

你可以不拥有八块腹肌般完美的身材,但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越来越意识到身体的重要性,梦想丢了可以再拼,身体丢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最讨厌的一件事就是运动,所以每个学期的八百米测试,我永远都是最后一个跑到终点的那个人。我从来没参加过什么运动会,也不敢报名去参加。因为那匮乏的运动,差到劲的身体素质,都是我没有资格去参加的有力凭证。

这么多年,因为讨厌运动,一直选择去逃避。前些天,跟朋友打赌,谁最先爬到六楼谁就买一星期的早饭。朋友一脸轻松、毫无感觉的爬到了六楼,而我气喘吁吁,累得嘴唇发白,到了六楼,差点栽倒在地上。

那个时候,我才清醒的意识到,我的身体素质有多差,一个健康身体有多重要。原来之前那些每次八百米后的气喘吁吁,都是对我身体的警示,而我现在才明白。

所以,人生最不该俭省的一件事,就是锻炼身体。每天早起抽出一点时间去做一些运动,远离游戏和被窝,跟自己的身体做朋友。能站着就不坐着,能走路就不坐车,能爬楼梯就不坐电梯,能走着去食堂吃饭就不叫外卖。

我2018年的目标之一,是每天运动一小时,那么你呢?

目标不大,贵在行动和坚持。哪怕走的很慢,只要不停下来,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2018,希望我们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加油!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受伤的你。
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简书ID:奕欢君
微博@奕欢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