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奕欢
刘奕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165
  • 关注人气:1,8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手后,请为各自留些体面

(2017-12-29 20:40:42)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故事

分手后,请为各自留些体面

文/奕欢君
图/来源网络

01

有人说,分手见人品。就算是分手不爱了,也要离开的体面一些,给对方留点余地。

同学小A分手的那天,一个人在宿舍的阳台上喝的烂醉,边哭边拿着酒瓶大声地骂着:“人渣”。

小A和她男朋友一直是被班级里公认的模范情侣,两个人从大一谈到大二,在一起整整一周年。后来因为男朋友背着小A跟别的女孩暧昧不清,两个人就分手了。

小A不甘心就这样被男朋友甩,心里的那股怨气和痛恨时刻在迸发着。她说:“我放不下,不管怎样,我都要从这段感情中讨个说法,就算是分手也要分的明白点。”

随即,小A立刻拨打了男朋友那边的电话,在电话中质问男朋友:“你既然早就不喜欢我了,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分手?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和别的女孩搞暧昧?我对你那么好那么爱你,你为什么还要背叛我?”

男朋友什么都没做解释,在电话那边对着小A大声吼着:“都分手了,你现在还来质问这些,有意义吗?”

小A被男朋友吼的有点气不过,也在电话这边大声吼着:“怎么没意义了,我就是要在这段感情中讨个说法”。

小A刚把这话说完,下一秒,就听见那边把电话挂断了。电话挂断的有点太过直接了当,这场对话结束的也无一点防备。

看着小A手足无措的样子,她哇的一声,蹲在地上抱着头猛哭了起来,眼泪刷刷地往下流。然后继续拿着旁边的酒瓶子往嘴里灌。

分手后,请为各自留些体面

02

在感情上一直很执拗的小A,非要在感情中讨个说法。

那天晚上,被男朋友挂掉电话的小A,不死心的又重新往回拨打了男朋友电话。电话刚接通,那边就对着手机骂了一句:“卧槽,有病啊,都分手了,有什么好说的。”

骂完之后连给小A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就又直接挂断了电话。被骂过的小A气的难受,不甘心的又往回拨打一次,刚打过去那边就把电话挂断了。

执拗的小A又拨打了第三次电话,索性这次竟然被男朋友直接给拉黑了。

后来去微信和QQ上,发现连微信和QQ也都被对方直接拉黑了。

反应过来的小A,拿着手机边哭边大声朝着窗外骂着:“渣男”。

都说分手见人品,一点都不假,一个人的人品怎么样,都体现在他分手后的态度上。

要么把对方的电话拉黑,要么就是立刻删除有关对方的所有联系方式。非要在两者之间撕个你死我活,才肯善罢甘休。非要闹出点不愉快,才肯死心放下。

我们总说,就算是不喜欢不爱了,分手也要分的体面些,各自为彼此留点尊严。不要在离开的时候,还给彼此留下不愉快的回忆。

既然都是离开,那就选择和平分手、好爱好散。毕竟都是自己曾经深深爱过的人,再撕个你死我活,说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想起了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最好的爱情不是一直在一起,而是我离开你,依然感谢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要用力爱;离开一个人的时候,要慢慢释怀。”

分手后,请为各自留些体面

03

记得前段时间,郑凯和程晓玥分手的时候,郑凯很大方的在微博上公开承认说:“我来说吧,大家不用再猜了。我们分开了,但还是朋友,也彼此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不想被过分关注。”

在郑凯那段话中有个细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郑凯说:“我们分开了,但还是朋友,也彼此祝福。”

没有撕逼,没有互骂,没有互黑,也没有像其他的情侣一样立刻删除有关对方的一切联系方式。两个人即使是分手了,做不成恋人也能做朋友,还彼此坦诚的祝福对方。或许这是我见过两个人分手后最好的一种离开方式了吧!

讲真的,我很欣赏也很赞同郑凯的这种分手方式。为各自留足了余地和尊严,没有不愉快,没有不开心。就算是两个人不能修成正果,一起走完余生,还是默默的祝福彼此,希望对方都能遇到更好的人。正所谓好爱好散。

一场结束的感情中最怕的就是互相撕逼、纠缠不休、不死心。因为不甘心,因为放不下,因为心中的那份怨气,因为都不肯认输,非要撕破脸闹出点不愉快,狠狠的diss一下对方才肯善罢甘休。到最后把彼此从曾经深爱过最熟悉的人变成再也不联系的仇人。

大多数感情中,我们都不能保证每段感情就一定会开花结果,修成正果。分手就分手,彼此默默祝福,做个朋友不好吗?何必要撕破脸做仇人呢?

一辈子,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不容易。毕竟都是自己曾经用力去爱过的人,真的没必要做的那么绝情彻底。爱的时候就就好好爱,不爱的时候也能拿的起放的下。各自为彼此留些退路,比什么都来得珍贵。

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假如够浪漫与爱不爱无关,分手就不必勉强伤感。为什么扯住对方痛着两难,难舍也总被时间推着走散。”

分手后,请为各自留些体面

04

在一起的时候,见的是真心;分手的时候,见的是人品。

分手后,请为各自留些体面。

最好的分手应该是互道一句:“保重,祝你幸福!”就离开。

不质问、不纠缠、不矫情、不挽留、不回头、不抬杠、不撕脸。选择默默地退出彼此的生活圈,不必说出来。该联系的时候依然联系,见面的时候该打招呼依然打招呼,做一对好朋友没什么不妥,不是吗?

见过分手后有互相指责的、有互黑诋毁的、有冷嘲热讽的、有撕脸互骂的。但还是希望我们都能做到好爱好散,分手也要分的好看点。

感情这东西,就像旅行一样。没有人会陪你走完全程,大家都有驻足转弯的时候,你也有自己想去的远方,想看的景。而分手,也正如此。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里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

分手后,请各自为彼此留些体面。不诋毁、不撕脸。各自安好,彼此祝福,才是对前任最好的姿态。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受伤的你。
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简书ID:奕欢君
微博@奕欢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