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5天天涨停
2015天天涨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3,151
  • 关注人气:2,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端装备启动为哪般 如何选择?

(2016-07-06 08:34:54)
标签:

万科

中报

高端装备

军工股

预增

分类: 板块点评

高端装备启动为哪般 <wbr>如何选择?

随着板块的轮动,昨日高端装备板块的股票也开始蠢蠢欲动,中信重工、中船防务、中国一重一马当先,强势涨停,北方导航、中国重工、上海电气、中航飞机、振华重工等也有5%以上的涨幅。北斗星通尽管收盘股价微跌,但盘中一度冲高超过4%,创下38.88元年内新高。

 

高端装备+中报预增

 

消息面上,据工信部7月1日消息,为推进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工信部将2016年首批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进行公示,中德合作(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试点示范等十五个项目在列。业内预期,随着智能制造政策的相关支持,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相关概念股受益。“十二五”期间,由于国家的政策扶持,高端装备的制造规模和水平都有所提高,其中高速铁路装备、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硬件等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根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25%,工业增加值较“十二五”末提高2个百分点。

 

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和公司业绩确定性,板块中以国防现代化和信息化、智能制造、轨交设备、核电、锂电设备等为代表的产业有国家政策强力推动,同时叠加广阔行业空间,具有最明显的确定性。

 

中报披露陆续展开,从高端装备板块中已预告中报业绩的公司来看,多数为预喜,仅华东数控预告中报业绩续亏,中报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的有威海广泰和神剑股份,“略增”的有利源精制和杰瑞股份,而“扭亏”的则有北斗星通和林州重机两家。以威海广泰和神剑股份为例。前者预计2016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02万元至1.01亿元,同比增长35%至75%,华创证券对其旗下子公司全华时代调研后认为,全华时代是无人机国家标准制定供应商,无人机产业链布局完整,将率先受益民用无人机百亿市场;后者的一季报预测,上半年净利润为6763至8324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中信建投认为,其2015年完成收购嘉业航空,切入军工领域,未来大概率将进一步围绕嘉业航空进行外延并购。

 

综上所述,在高端装备板块中要关注一个附加条件,就是对板块内具有业绩预增的个股进行关注,如果缺乏中报业绩支撑的话恐难有较好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