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5天天涨停
2015天天涨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3,151
  • 关注人气:2,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强,才是真的强

(2016-04-12 08:18:51)
标签:

股票

天天涨停

煤炭疯

创业板

分类: 大盘趋势
  昨晚宏观面内容不多,信息影响力度偏淡。这种背景下,市场常常按照技术面走势规律运行。

  昨日全天的行情还是不错的,但要注意两个问题:一、券商表现不及预期,冲高回落,所有券商股收盘价都在均价线下方,这意味着今日盘中买入券商股的投资者主要被套,这对人气的打击不言而喻。与此同时,很多个股涨幅就并没有那么给力,导致指数来回拉锯,个股走势却没有指数那么强势;二、成交量的制约,昨天在券商杠杆放开的重磅利好下,量能放大不明显,很多个股甚至走出了缩量阴线的形态,对于此类个股,缩量阴线可作为跟风上涨的参考,近期内很难有所表现,持此类股者可适时调仓换股。

  昨日上证走强,券商作为先锋,后有供给侧改革煤炭钢铁发力,在股票二级市场,有一种说法,就是煤炭钢铁走强往往是一轮反弹结束的标志,两个严重产能过剩的行业,能有多大表现呢。甚至有一个段子是这样形容的:券商疯、券商疯完银行疯;银行疯、银行疯完保险疯;保险疯、保险疯完地产疯;地产疯、地产疯完有色疯;有色疯、有色疯完煤炭疯;煤炭疯、煤炭疯完散户疯;散户疯、散户套在最高峰!最后一句用来押韵,大家不要太在意哈.

  昨日早评《补上了缺口,利好才是真利好》里的“如果平稳站上3000点,紧跟前期热点的龙头股”,既然已经平稳站上3000点,那么结构性行情自然不缺,避开冷门股,昨日有所放量是热门股的一个重要参考,缩量小涨是跟风的表现。

  今天是检验反弹成色的一天,如果以煤炭、钢铁等传统板块贡献指数或干脆冲高回落,那么重仓持股者需要时刻警惕;如是创业板带动大盘上攻,那么后续行情可看高一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