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代号猎股
代号猎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127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月收官可收根诱多阳线!

(2019-08-29 20:54:37)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每日导读文章
大盘明天就是八月份收官之日,从技术上看目前市场处于涨跌都难的纠结状态,因为短线技术指标需要修复与中线向好趋势有点矛盾,大盘周线上各大指数都是三连阳之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不仅周线三连阳,同时月线上也呈现三阳开泰之势,尤其月线上MACD指标红柱放大,关键的是创指能不能率先突破30月均线1642点,如果突破就预示新一轮中级行情确认,由于距离国庆七十周年大庆还有一个月时间,大盘整体上短期不会有什么大动作,但是明天可以收一根诱多性阳线,特别要说明今天大盘最低回踩了缺口处2878.59点,补一个点返身向上就是诱多,另外指数还是收在所有均线之上,这是明天收阳线一个条件,有一个重要信号就是热点国产软件创历史新高,这是好兆头。明天收阳线之后下周九月初继续调整,等到中下旬修复好短期指标后再强攻做一波强攻行情迎国庆,当然操作上还是要顺势而为。

当前市场走势确实很纠结,在方向选择之时如果无法把握得话还是休息,等待回踩挖坑之时再择机入场。短期调整从下图15分钟分时图上看,明天已经到了必须选择方向时候,三角形整理顶端必须选择突破方向,如果向下就是补缺夯实根基,挖坑之时也是正好低吸机会。今天大盘大部分时间陷于2900关口下方震荡,盘中尽管有数次翻红,但向上阻力明显唯有进一步的突破。题材表现涣散,仅有软件、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等少数板块有较强表现。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不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90.92点,微幅下跌0.1%,成交金额接近200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620.86点,小幅下跌0.27%。今天赚钱效应只有36%,涨停股票49只,跌停个股1只,涨幅超过5%的108只,下跌超过5%的是22只。

从盘面观察,今天国产软件板块走强,石基信息、中国软件、华软科技、北信源涨停,东方通、三六零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概念走强,中孚信息、兆日科技、中国长城、数字认证、东方通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稀土永磁概念股午后走强,德宏股份拉升封板,振幅超15%,金力永磁、银河磁体、正海磁材、英洛华等小幅跟涨。知识产权异动,新华网和 人民网双双封板,拓尔思、中国出版、美亚柏科跟风拉升。深圳本地股多股涨停,深赛格9连板、深大通9天8板;华控赛格、深中华A、腾邦国际等近10股涨停。

综合来说,明天大盘的走势可能要出现大动作,一方面明天是八月份收官之日,另一方面明天又是分时走势接近三角形整理顶端,第三明天走势或者受制于外围市场影响,目前欧洲市场反弹力度比较强,如果晚上美股继续强攻对明天收阳线十分有利,当然市场目前是存量资金博弈,跷跷板特征很明显,不过目前欧洲市场反弹力度比较强,如果今晚美股三大股指继续强攻的话,大盘或许明天就诱多,然后到九月上旬继续调整,关注的重点还是创业板科技类股票。

另外收盘后中石油公布了半年报,中国石油8月29日晚间在港交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62.59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284.23亿元,同比增长3.6%。每股收益0.155元。已经处于跌无可跌的巨无霸由此看来逐步企稳,如果两桶油反击有助于大盘反弹,当然大盘目前完全走强不具备条件,反弹也仅仅是遏制大跌的可能性,总体上指数不可能出现大涨,即使创业板指数作为领头羊可以看高但独木难支,所以结构性机会值得把握,最近妖股再次出现预示局部行情还是应该把握的,总体上战略上不能过分乐观,战术上要灵活机动,譬如软件类股票崛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