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眼论市
慧眼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92,270
  • 关注人气:2,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跌反弹不要急着进场

(2016-01-12 15:01:16)
A股在2016年开局便遭遇股灾阴霾笼罩,在经过三波大力度杀跌之后,大多数个股已一片狼藉。面对这样“下山猴”的弱势特征,令众多散户在操作上束手无策、也令所谓的“砖家”们大跌眼镜。随着大盘以千股跌停方式接近3000点,市场一片恐惧,又闻“要跌到2000点”的老旧声音。上午曾刺破了3000点,探至2983点。

这里对哪些还在侥幸的或者盲目死多头的朋友,我不知道能用什么语言来表达这个意思,在这个市场上,你唱多,尽管有时候是明显的谎言,但还是大多数人喜欢;如果唱空,定会招来无脑喷子的呛声。而我们这里从元旦之前开始至今,是用事实来说话,这种经过震荡盘整之后的大幅破位,形成空头的事实。就趋势机会而言,或者大波段行情而言,必须等待市场出现明显的技术信号!当股价跌到某个一般性质的波段底部时候,股价多是直接见底之后反弹,这是超卖形成的,技术特征就是股价直接上涨穿过仍在下跌的5日均线,这个时期的股价震幅仍然是较大,没有发生极度收敛的行为。而我们仔细看上次指数跌到2850附近时候,股价进行了多日的极小震幅的孕育,5日均线彻底走平。股价跌到这里,开始呈现收敛性的小幅波动,开始横盘,而横的5日均线由下跌转为彻底的走平。能小幅的持续波动,说明做空力量趋于枯竭,而能孕育多日横盘,必定有种力量进行承接,否则即使是卖盘枯竭,也是会慢慢阴跌。

在目前宏观和微观的市场环境下,你能奢望有巨量的资金,使得指数开始反转,去解放这些巨大的套牢筹码吗?指数日后若走多,解放历史的套牢筹码,就是必须有个打底,即松落以前高位筹码的过程,这是最基本的市场常识啊!这些才是见底的技术信号,那么,明白了上面的这个技术原理,不是说马上或者很快就能让你发现这种见底的模式而真正抄底,也不是现在对超跌后的修复反弹而急着进场,或者也不会急着喊股市见底了之类。孤胆英雄的时代早已过去,一个人的本事再大,也无法应付这个市场,只有选择好老师,才能让你在这个市场事半功倍。本人最近顺利3684点逃顶,想合作跟操作的请加本人微信号gas158,拥有一个好老师是一个人一生的幸运

参与市场要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忘记大盘、忘记牛熊市、忘记自己想赚多少钱;记得个股为何而涨、记得为何而买、记得为何宁亏也要买。长线重趋势,忘记小利、忘记牛市、忘记自己的存在,记得趋势、记得熊市、记得为何而等待。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