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股生威老陈
股股生威老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6,087
  • 关注人气:3,0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月将会收复4月失地

(2019-04-30 20:35:50)
标签:

杂谈

分类: 股市日记

今天预期的报复性反弹没有出现,盘中最高3088,创业板最高1634,都没有触及大盘企稳趋势线,所以就凭今天小阳线断定企稳,是有点武断的,但不跌了总是好事情。那么什么情况下能确定企稳,单从指数看需要收复3097,这样技术上才有企稳信号。

今天盘中有个细节,就是50和创业板都有拉升,但最终没有分出胜负,这样导致很多跟风盘无所适从,这样也制约了创业板的回升。关于权重和题材哪个机会更大,凭我这么多年的经验,只要市场是有行情的,那么题材的机会一定是大于权重的。最近题材哀鸿遍野,但不会改变我对题材的预期。


数据是会说话的,虽然题材暂时遭遇挫折,但如果从年初以来涨幅看,目前深成指以33.27%涨幅领涨各大指数,创业板指数涨幅超50指数一个百分点,所以题材就算遭遇这次挫折后,目前依然领涨权重50及大盘指数。我大胆预判,2019的这种现象会持续到年底,所以不要认为50涨了说50好,创业板跌了就是垃圾。


当然我不是排斥50,从2440以来,我早就明确:50是基石,创业板是血液。这个观点没有改变。大盘从底部起来,我的操作也是秉承了这个,做到了均衡合理配置,2019已经结束4个交易月,前面三个月都是正收益,总市值高点出现在4月8日的3288当天。从上周四大盘破位后,我也遭遇了近年来的至暗时刻,4月出现了回撤,具体收益率曲线图等系统完整更新后截图。


明天就51假期了,大家先安心过节,节后开盘前我会结合政策面在研判5月份行情,不过有一点大家要记住,中美新一轮谈判今天已经开始,5月达成贸易协定是大概率事件,而公布的瞬间,全球股市都会狂欢,a股也会有单日百点长阳预期,因为去年爆发贸易战当天,大盘是重挫110个点数,所以一旦达成协议,那么A股如何反应,你应该知道。


总之,经过这轮破位杀跌,风险至少已经大部分释放,5月至少会好过些。5月的目标当然是前高3288,现在失去的,等到了3288都会加倍还回来。当然如果认为大盘要五穷六绝七翻身,那么节后离场也不迟。

新进来的朋友请记得【收藏好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a8a8a88a8a】同时默默的给老陈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更多精彩与详情关注老陈新浪财经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