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股生威老陈
股股生威老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4,069
  • 关注人气:3,0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再度陷入弱势整理区间

(2018-08-30 17:58:03)
标签:

财经

股票

老陈_说股

分类: 股市日记
市场经过周一的强势上攻之后,随后便迎来阶段性调整,特别是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便拐头向下,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14%,创业板指数下跌1.57%。从盘面上看,旅游、酒店、电力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电信运营、通讯设备、化纤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沪股通净流入4.63亿,深股通净流入2.74亿。

沪指:股指经过连续多次上攻通道上轨后,由于成交量不济最终导致今日顺势向下进行回踩,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股指在有效跌破2750点关键位后,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回踩的可能,因此操作上,明日一旦出现低开下探还需多加留意,切勿抱有盲目抄底的想法,因为,一旦做错则将处于被动局面。
行情再度陷入弱势整理区间

创业板指:创业板走势与上证指数类似,只不过先于上证指数跌破重要关键位,虽然周二成功收在1490点之上,但周三的一根破位性下跌的阴线便导致指数接下来的调整。整体来看,当前市场成交额再度出现缩小迹象,且重心再度下移,因此不排除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
行情再度陷入弱势整理区间

热点方面,自高科技类板块出现滞涨状态后,新的市场主线并没有出现,昨日虽然雄安新区等概念板块出现一轮异动,但持续性不强导致未能成为新的领涨主线,也正是由于当前市场主线处于缺位状态,因此才会呈现出一日游行情的屡屡频现。而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整体由于前段时间的震荡上行,短期内压力较重,虽然场外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但场内资金做多势头不足致使上攻乏力,进而导致行情再度陷入弱势整理区间。资金面的偏紧态度主要是在等待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是否加征关税的听证会结果,待相关事件逐步落地之后,市场压抑许久的多方情绪有望得以释放,进而短期内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个股方面,ST长生今日打开跌停,上演“地天板”,而与之对应的高位股却出现补跌情形,所以手持此类个股的投资者还应设立好止盈、止损位,操作上对于短期内涨幅过大的板块及个股还应注意时时风险。

总体来看,银行、保险、证券为首的金融权重股集体走弱导致短期内助推股指继续上行的动能逐步衰竭,因此,对于当前市场震荡下行便在情理之中。而从盘面表现上来看,以上大金融相关指数整体所处位置较为尴尬,这也是当前市场成交额较为低迷的原因之一。而昨日出现一轮异动的雄安新区今日再度衰落,板块效应持续性不强的现象依旧未能改变,因此,短期内操作难度依旧较大。而中长期方向上的医药板块,今日继续呈现调整态势,除新股外,其他个股涨幅均处于弱势阶段,因此,短期内可操作性依旧不强。

老陈认为,市场经过周一的强势上攻之后,短期内获利盘较重,鉴于当前市场整体处于弱势,资金无心恋战,同时叠加中美之间贸易摩擦暂无实质性效果,因此,主力资金整体较为谨慎,待9月份相关事件逐一落地后,不排除被压制多时的多头发起一波进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