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踏马行者
踏马行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294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理双廊攻略来了

(2015-11-24 17:19:28)
标签:

杂谈

双廊,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比丽江清净,比大理多情,去过的人,没有一个不爱它。在双廊,没有满大街的旅游商品店,没有扛着小旗的导游引领的一队队旅游团体,没有震耳欲聋的各色慢摇吧,没有动辄几十上百的一道道门票消费,更没有坑蒙拐骗载客消费的餐馆。这里,适合闲逛小村,寄情渔田的经典景点……如果租上一辆自行车骑行在这里,你会有种风轻云淡洒脱和飘逸。
大理双廊攻略来了 
在双廊,你可以静静的散步,你可以舒舒服服窝在沙发里看着很文艺的小说,你可以数着满天的星星泡一个花瓣浴。你可以要一杯咖啡从日出喝到日落,你可以跟猫咪玩到你俩疲倦的一起睡着。到了双廊,时间会慢下来。可以看星星、看海、看电影;可以骑自行车、划船、读书;可以晒太阳、听风、发呆……爱上双廊,其实是爱上一种悠闲自在的情调生活。
大理双廊攻略来了 
什么不用想,漫无目的的走在陌生的渔村中。或者找个地方躺着,沐浴在海边的日光,什么都不做,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觉得这才叫生活。双廊酒吧很多,但还没有五星级酒店,村里的路七弯八拐,容易让人迷路。但当你远观着变幻多姿的云朵与波光粼粼的海面,让你烦躁的心情马上就安稳下来了。
大理双廊攻略来了 
来到双廊,就要学懂“闲逛”。沿着洱海边,脚边就是洱海,洱海里长着树。树木成排地绕着海岸线,像是在守护着这片纯洁的蓝色。走累了,坐下来,静静地看海,这是在双廊不断重复着的事情。

这里所给你的只有放松!

热门景点:

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该岛四面坏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岛上风光旖旎,海天一色,风月无边;千年古榕枝繁叶茂,幽穴古洞盘曲交错;岛屿四围水清沙白,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可谓“山同人朗,水与情长”。

小普陀,洱海中的一个小岛,从金梭岛往北约10千米的海面上,飘着一块孤零零的礁石,其上有阁,这便是小普陀,这块礁型如方印,相传是观音大士留下的镇海之印。小普陀始建于明朝,为亭阁式建筑,在洱海里,小普陀可以说是“袖珍小岛”。岛虽然小,但名气很大,在介绍大理的画册中少不了有它。

玉几岛(苍洱第一村)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洱海西面,古诗也叫工几岛、天生营,有“苍洱第一村”的美誉,因岛上有玉几庵而得名。现在的玉几岛上有保存完好的千年古渔村白族民居,家家流水、户户养花,极富渔家文化特色。玉几岛上还有玉波阁、清末农民起义军杜文秀水师兵营、赵氏宗祠、千年古榕树等景点,还有现代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青年画家赵青别致的房屋青庐,尽显名人效应。

金梭岛呈东南至西北走向,长约420米,宽约200-500米,高出海面260米。岛形两端较高阔,中部较狭,尤如漂浮海面的葫芦,更像一只织布用的梭子,故名金梭岛。金梭岛是洱海里最大的岛屿,南诏时称它为中流岛,白族话则叫它“串诺”,意思就是海岛。明代大理文人李元阳有“天上翼石似金梭,欲织银苍水上波”的诗句描绘岛上的风光。

还有月亮宫,是云南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私人住所。

美食攻略

当然,酸辣鱼、烤乳扇、黄焖鸡等当地美味可不能错过,到了双廊你可以敞开了做个吃货。吃过之后如果还想活动活动的话可以展开一段环海骑游,双廊到挖色这段,号称“中国最美骑行路线”。一路沿海,花开得正艳,风景棒极了!在双廊,有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一般租用一天不过三四十元。

深度体验双廊,不能不去体验当地打鱼人的生活。在双廊人眼里,最热闹的集市就是十多公里外的挖色集市了。每逢公历5日和10日为街,可以赶。赶街其实就是赶集,十里八村、四乡八寨都涌向集市,当地人的生活,活色生香绝不能错过。再提醒一编:每逢公历5日和10日才有集市!

其他小提示:

1、一定要提前预定住宿,因为小镇客栈不算太多,很容易满房,特别是想住到你理想的那一家,更要至少提前两周预约,节假日提前一两个月预约。
2、双廊距离大理古城约60公里,车程近1小时,距离沙溪比较远,车程约2-3小时,如果行程中还有其他几个地方的游览计划,最好先玩遍了最后到双廊,如果一定要从双廊出去,就提前请客栈帮忙约车。
3、女孩子必须特别注意防晒,这里阳光非常充足,洱海波光粼粼,紫外线很强。
4、做好充分的防蚊准备。
5、早晚温差很大,夏天也须带上长袖,在这四季如春的地方,再高级的客栈都不会装空调的。
6、看日落,是在双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7、自驾车停车位难找,有些酒店客栈能停,但停车位很少,白天停一次10元,过夜30。

微信公众号:tamaxingzh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