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0,512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预期冲高回落,缩量整理如何看待

(2020-09-16 19:10:30)
标签:

财经

大盘

个股

分析

今日沪深指数开盘涨跌互现,全天冲高回落后尾盘小幅拉升,目前均收出小到中阴线。其中,量能方面,沪深两市同比昨天小幅缩量413亿。板块涨幅方面,注册制次新股,机场航运,三代半导体,电池光伏等板块领涨;跌幅方面,云游戏,生物疫苗,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34家涨停今日非新股连板3家,同比昨天的5家比例明显回落;今日涨停26家,短线题材热度同比昨天明显回落,赚钱效应同比昨天再度回落。百元股减至126家。

今天市场走势符合老师盘前预期:预计今天A股盘中还有情绪冲高反弹,但仍要观察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否则要谨防冲高回落。

指数今天再次风格切换,全天呈现沪强深弱格局,早盘冲高回落后震荡走弱,目前均收出小到中阴线。自8月24日实施注册制开始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方向就是创业板叠加题材个股,从天山生物代表的农业畜牧业,到科融环境代表的环保股,再到特斯拉和科技股,上周五再次轮涨到军工板块,8月31日轮涨到数字货币板块,9月1日再次轮涨到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和军工板块,9月2日轮涨到物流板块,9月3日再次轮涨到生物医药板块,9月4日和9月7日再次轮涨到低价为主的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板块(碳化硅、氮化镓、金刚石为核心材料),9月8日是环保板块(各分支全面爆发),9月9日的军工板块!9月11日光伏风电板块,9月14日的三代半导体板块,9月15日的C2M概念;今天再度轮涨到注册制次新股板块;

资金仍在持续挖掘轮涨20%的创业板修复补涨机会。9月8日创业板20%涨停个股达到24家后,今天降低到11家,保持正常水平。说明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的核心还在20%涨跌幅的创业板题材个股上,资金明显在围绕政策预期和业绩增长的绩优股为主,比如 宝色股份 这种。盘中讲到的 珈伟新能 这种,早盘绿盘低吸的资金,再次拿到10%以上的空间,说明资金还是比较认可创业板提前回踩后低吸品种线路!

今天市场题材核心主线是注册制次新股板块,全天领涨市场,其中 注册制次新股板块出现6只涨停个股(20%)。主板券商板块,全天冲高回落,带弱上证指数收出小阴线。目前市场高度股,是注册制次新+特斯拉板块的 卡倍亿,4涨停(20%)领涨两市。但是类似 聚灿光电 这种冲高回落,短线连续拉升的个股不要追高。全天总体来看,和昨天相比,赚钱效应明显回落。

今天指数再次缩量收阴如何看待?指数节奏上没有问题。市场已经进入了缩量缓跌筑底的阶段,这个阶段一旦走完,自7月14日开启的整个大周期的调整也就结束了!

这个阶段,由于持续缩量的原因,无论是分时或者是日K线,上涨或者下跌的持续力度都不会强。调整进入末期越往后市场波动的幅度也就越小。直到再次放量打破格局。调整结束的左侧信号为地量复地量;调整结束的右侧信号为再次放量的长阳线。这两天老师反复提醒,短线资金目前在猥琐做短线差价为主,板块轮动较快。我们在操作上一定不要去追高,只做刚企稳或企稳后再次回踩后AI量化持仓系统仍处于持仓信号的品种,相对更安全!

随着十一长假逐渐临近,预计下周三开始,市场短线资金会逐步清淡。不可避免,国庆前大概率是地量复地量的反复筑底走势,节前节后临界点,很容易变盘。9月还剩下最后的10个交易日,下一轮的主升浪即将到来!金秋行情,只会提前,不会推迟!目前就是客观看待,耐心和信心缺一不可!

操作方面,目前最具赚钱效应的操作方式仍然是是,创业板振幅放开到40%空间内的强势股低吸,对于做差价的资金可以发挥的空间太大了,比如今天早盘给绿盘低吸机会的 晓程科技,全天给出10%以上的获利空间。以后专注做好日内低吸就可以了。打板族的市场逐渐在变小,毕竟风报比不合适。

操作上,短期继续围绕创业板+题材为主,“730重磅会议正式提出的“国内大循环”,这就是下半年最大的主题,主要对应四大方向:第一消费自主(农业食品、免税、新经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二是科技自主(半导体信创软件等自主可控),第三金融自主(航母级券商),第四国防(海军、空军、航天卫星自主)!为主线,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