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关受阻短期调整回踩目标位将曝光

(2019-07-03 17:25:44)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单边走弱,三大股指盘中均跌超1%,市场避险情绪明显,除黄金、白酒和食品饮料等受到资金追捧外,其余板块个股普跌。午后白马股集体下挫,指数再次震荡走低,仅军工和环保股逆市活跃。从板块上看,船舶、环保和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5G、知识产权和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94%,报收3015点;深成指跌1.32%,报收9419点;创业板指跌1.67%,报收1544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01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4.04亿元。

全天证券板块杀跌引发指数走低,而题材股分化中下行推动市场情绪低迷。经历短暂大涨之后市场连续进入整理常态,做多情绪并不是十分的强烈。而这种情绪,在7月1日还显得很高涨。

今天主要是创业板主动下跌压制整体题材发挥,然后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也加入砸盘行列,如贵州茅台也创年内最大的单日下跌新低,最近白马股遭到追捧主要还是7月中报业绩预期所致,但涨的过多估值过高是白马的普遍诟病,所以今天盘面的分化较大但总体属正常,有涨就有跌,消化前期上涨动能还是有必要的,老孙认为短期内调整是为了日后更好的上涨辅路。

回到盘面上,今日房地产一度逆势,黄金走势强硬、垃圾分类下环保强势表现,但其他多数板块悉数走低,尤其是证券板块,近期更是出现连续的回调压制市场向好表现。而除此,题材的炒作也是越来越弱,盘中多只个股的跌停已经说明近期资金参与的退潮。技术上,沪指30分钟以及60分钟MACD已经形成顶背离趋势,此处若不能放量上行,接下来背驰或将进一步确认。而如果配合成交不济,这类确实很容易形成短期的高点。当然,当下市场情绪好转,出现立刻下跌的概率也不大,但要谨防温水煮青蛙式的回落。

当下,很多投资者还沉浸在7月1日大涨的所谓利好推动之下,包括很多机构持续发表的牛市第二波言论下市场情绪高涨,但其实市场资金并不买账,这点从近期的成交以及资金的合力的弱势就能很好的体现。当然,这也成为指数跳空上行之后不确定性的主要体现。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场处于此前5月6日下跌跳空缺口以及7月1日上涨跳空缺口的区间震荡期,按照缺口理论,这两个缺口都是要回补。也就是说,7月1日的缺口近期也有回补的大概率。而结合近期市场表现的话,这里就需要注意震荡之后的下跌。所以,在今天下跌盘面出现异常,我们团队火速将宝箱个股止盈减仓清仓出局,锁定了前期白马上涨红利,目前轻装上阵,老孙认为当前修复缺口是必然的,当前要做的是耐 心等待这波回踩后,企稳后准备抄底,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逢高减仓为主,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持有好手中个股,短线的投资者当前策略以快进快出为主,当前指数有回踩的可能,择机逢高减仓。继续关注优质白马及5G通讯板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