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79,473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振幅不到0.5个点,后市何去何从

(2019-07-02 18:41:00)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后分化演绎,沪指被金融板块压盘,一直处在震荡洗盘的走势中,虽然午后反弹创出新高,但是尾盘的抛压同期加重,收出了一个十字星,深市三大指数走强强于沪指,但也是微福收红,虽然指数波动不大,但是题材股却发生了裂变走势,热门板块纷纷回落,此前的强势龙头股和高位股纷纷闷杀,很多股票都是利好一字板买不到,一旦开板后就是冲高大幅杀跌的走势,市场没有任何的赚钱效应,但是亏钱效应爆棚,市场走势十分极端,沪市量能2296亿,环比缩量14%,属于缩量盘整。创业板量能1018亿,环比缩量8%,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

板块上来看:受到南北船合并利好的船舶和军工表现较强,但是此前的主线垃圾分类概念集体滑铁卢,绿色动力昨日还一字板、今日高开直接被核按钮砸至跌停,涨多了的龙马环卫被股东减持偷袭,也是低开奔向跌停。此外,周一闻风而起的科技类个股纷纷被打趴下,如5G概念分化杀跌,大涨后的沪电股份大幅跳水下挫,恒信东方、惠城环保均是昨日涨停今日就奔向跌停,泰晶科技更是重演天地板坑人一幕。

所以虽然目前指数仍然是无忧洗盘的走势,但是题材股却纷纷走出了大面行情,这样的走势完全压制了多头发力的想法,人气再次受到打击,如果以后不扭转局面,将会出现热点行情无人敢接力的走势,而目前这样的氛围下,应对方法就是少追高,看到缩量一字板的尽量避开,选取业绩优质的补涨股潜伏,一旦炒作拉升就走,不要贪婪,目前市场只有这样的操作才是最稳的,只有未来确定大方向向上的时候才能追强势股,如同今年2-3月份那波行情一样,而当下行情必须以游击战为主,控制好仓位,快进快出,潜伏为主,累积利润为王。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虽然回调,但是指数维持住了昨日重心位置,沪指回调不破3030点后反弹是强势的表现,但午市回升试图补缺难以成效。这里量能不济是冲关失败的主因,而3050点上方的套牢盘和压力也是十分巨大,不过好在大盘下方均线多头排列,5日线上行提供支撑,所以近期指数依然是无忧状态。

从MACD来看,当前继续维持红柱运行态势,未见缩短,叠加KDJ三线发散向上,两指标共振,金叉效应显现。预计当前震荡整固之后,指数有继续向上补缺的动力,目前金融板块还在蓄力当下,只有等他们回踩到位后,才能一鼓作气带动指数冲关,而题材股频频坑杀后,资金有望重回权重股的炒作中来,只有成交量继续放大,金融板块打头阵才能一举拿下3052点缺口,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