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是趋势?

(2019-01-23 20:56:57)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但凡来到金融市场做交易的人都听过一个词趋势,对于这个词解释的定义有很多,市场上涨了说升势趋势来了,相反股价一跌又说跌势趋势成立了,难道说这就是趋势吗?

不、这不是趋势,只能理解为波段性结构走势方向,在举个通俗的例子,在描绘长江时都听过一江春水向东流,这个向东流就趋势,也就是趋势指的是整体运动的方向,而不是某一阶段,整个的长江流域用九曲十八弯形容也恰如其分,可不能说在某个阶段向南、或向北、就定义为一江春水向北流是吧。

如果从长期走势看市场是向上的,把这个长期定为50年或100年,可我们没有如此耐力,即便有耐力也未必能活这么久,那么我们只能从结构性方向去看这个市场。

以上是从年线走势定义的趋势,以这个作为参考显然不切合实际,因此就要从小周期当中去把握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市场运行阶段,叫月周期趋势也行。

股市如环环相扣的迷宫,闯进来容易,走出难,辨不清方向保不齐会走进雷区。

月周期趋势和年线周期趋势同样是九曲十八弯,每当市场出现了涨跌总会听到趋势改变了的声音,这是对趋势的误解,升势趋势形成后某一阶段也会出现下跌,这种走势叫回落或回档,因为这种回档不会击破整体趋势的重要支撑区,根据这个特点找出拐点的形成区域,就可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应的对策。

研究趋势对战略性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把握住特点会扩大盈利,减少被套的危险,我在去年初以趋势为选股标准,有三一重工、长江电力、青岛啤酒、苏宁云商等,在市场千点下跌的环境下依然保持了震荡运行态势。而众多股票跌50%的 比比皆是,倘若踏上地雷就粉身碎骨了。

一些短线客对趋势不以为然,这是因为短线习惯上蹿下跳这种刀剑添血的玩法,运气好能赚几个,运气差又亏回去,这样蹦着蹦着就会落入陷阱中。

交易不光是技术还有心态,股市是个能令人血脉喷张,又能令人消沉沮丧的地方,顺风顺水时人会变得神气十足,狂妄自大,眼睛里除了自己是当代股神就没有第二个。中国传统有句话叫乐极生悲说的就是此类人。

你的欲望在没有被控制前永远都不会成为赢家,在这个培养明星的舞台上有很多明星、也有转瞬即逝的流星,却少有寿星,为什么会这样?是你追求的方向错了,时刻想练出一身天下无敌的技术,却把修心丢了,不修心欲望就会膨胀,技术越高欲望越强,欲望支配下的行动又都是非理性的,因此失误会接踵而至,利弗莫尔的自杀就是不修心的结果。

关注龙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