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送转逻辑开始兑现轻大盘重个股

(2018-11-16 08:39:50)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杂谈

周四大盘明显比较稳健,主力改变了宽幅震荡洗盘的手法,开始稳步上攻,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持股信心非常稳定,大盘这才更符合震荡市的特征,所以我们最近反复说不要盲目看空,当然更不要盲目看多,这个时候就是轻大盘重个股的最好机会。市场在酝酿高低位转换,涨幅过大的创投板块开始出现亏钱效应,部分涨幅偏大的人气股出现较大回撤,如600128弘业股份等等,高潮总是伴随着风险,连续两天提示创投股高位风险。权重股也只有券商股走势相对稳定,我们多次提醒了150201券商B的操作机会,近期券商股明显有大资金在布局,这么大量的资金进场大概率会活跃一段时间,我们前期拿银行股给大家举过例子,银行股持续走强四个月,大盘要稳定,大金融板块必须稳定,今天券商股再度走稳功不可没。

最近市场主要的热点无疑就是创投概念股,600604市北高新继续一字板,九连板也在继续打造创投概念股和市场投机人气股的高度,前期踏空的资金开始主打创投概念股中的中军,600783鲁信创投、600895张江高科等,这些个股相对题材更正宗,更受益科创板上市。我们复盘是为了发现机会,按照这个逻辑,创投股还有一个高校板块值得我们继续关注,主力前期曾经做过试盘,如600624复旦复华曾经非常强势,今天盘中还一度涨停板,后市我们可以适当关注创投股中可能补涨的低位潜力股,如做科技孵化为主的上市公司,如603019中科曙光、000938紫光股份、600100清华同方等等,这只是一个思路,请大家多多挖掘,适合相对稳健的投机者。

个股投机情绪在昨天稍有减弱后再度出现爆发迹象,涨停板高达 家,涨停板接力情绪继续高涨,游资开始再度活跃起来,这一点我们反复分析过,这和000622恒立实业有巨大的关系,榜样的力量就是这样,600604市北高新就在继续发力,似乎不打出新高度不准备罢手。002708光洋股份六连板紧随其后,该股换手积极,但继续接力难度较大,不建议继续追高参与;最近反而是低位1进2或2进3的机会值得我们关注,刚才我们分析过创投股,这里不再赘述,我们反复分享的高送转逻辑开始兑现,随着300645正元智慧一字板开局,多只个股跟风大涨,如300652雷迪克、300644南京聚隆、603180金牌橱柜、603208江山欧派、300689澄天伟业等等,这个时候就是猜高送转,押宝的游戏而已,我们曾经分析过如何选取高送转潜力股,建议大家继续去学习逻辑为主,周五可以继续关注这个板块。

【周五实战操作建议】周四大盘的走势更加让我们坚定这里要多关注个股博弈机会,而不要过分纠结指数的小涨小跌,不过居安思危,第一大盘的量能不能持续放大,让后市充满变数,第二市场主要在创投股炒作,积累了较大获利盘,如果没有足够容纳大资金进出的热点出现,投机情绪很容易出现大起大落。稳健者下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准备再次进场博弈了,右侧企稳信号有望再次出现,首次仓位依然建议三成仓以下;激进者可以把仓位提高到半仓左右,目标创投板块中的低位补涨股和次新高送转潜力股,如300681英博尔、603019中科曙光、000938紫光股份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