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指压力明显科技股为何强势洗盘?

(2018-04-05 07:43:14)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杂谈

周三大盘本来预期就是窄幅震荡走势,权重股扎堆的上证50指数早盘相对来说表现强势,其中茅台为首的白酒股、券商股、保险股等一线蓝筹股出现初步企稳走强态势,也带动了上证指数最多拉升近30个点,可惜午后权重股走势再度疲软,沪指尾盘砸绿,5日线也是得而复失,短期震荡格局非常明显。创业板指数相对来说更加弱势一些,开盘小幅走高后一路南下报收中阴线,周三盘面上一些大盘科技股出现了集中回落,始终说机构总是不作为,正常日内砸盘主力还是机构在主导,大跌3%以上的个股有300多家,前期热点股出现退潮是主要因素,很多前期明星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如工业互联网龙头002184海得控制,传感器强势股300507苏奥传感,芯片股300496中科创达等等。

涨幅榜来看,次新加题材个股依然是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复盘之后的三只高位妖股全部涨停板,也让强者恒强的市场演绎到极致,300624万兴科技估计启动后翻番后再度涨停,给跟风股极大信心,300598诚迈科技和002864盘龙药业也毫无悬念收出第六个涨停,超短线确实需要标杆,300624万兴科技代表了科技股,002864代表了生物医药股。盘口显示这两个板块就是近期最大的风口,医药股多家个股涨停板,如000908景峰医药、000153丰原医药、000813德展健康、002900哈三联、300705九典制药等等;次新科技股依然是反弹主力军,如300670大烨智能、603516淳中科技、002888惠威科技、002848高斯贝尔、300684中石科技等等;军工板块日内反弹明显,如300696高乐达、300414中光防雷、300589江龙船艇等等涨幅居前。

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沪指走势非常难看,连续近两周情绪化的走势让场内参与资金非常浮躁,追涨杀跌现象严重,KDJ指标,MACD指标都在横盘,下周面临方向选择概率大,下方3090是箱体支撑底部,如果破位要注意进一步减仓,上方3200附近下周压力较大。创业板失守1850点,下周一如果不能收复,短期中小创走势就有破位嫌疑了,主力来回反反复复折腾,我们做好跟随即可,不能站稳1850点建议考虑进一步减仓为宜。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整体成交量还是出现了一定萎缩迹象,周三更加明显,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相对低迷是可以理解的,综合来看市场热点从昨天就开始出现退潮迹象,今天炸板率有所增加,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热点板块一般很难持续强势,缺少增量资金接力直接导致市场很难形成向上合力,所以短期的区间震荡格局难以改变,节后市场继续维持现状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缺少持续反弹的合理逻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