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在市场震荡中迷失了方向

(2018-03-09 08:26:29)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杂谈

周四大盘走势是超出个人预期的,报收了一个小阳线,但走的还是非常纠结的,我们可以看到上证指数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以及年线完全纠结在一起,上下差距不到十个点。这种走势好久没有出现过,我们一直预判大盘大概率走出区间震荡的行情,最近走势也验证了个人的预判,预计这种走势还将延续几个交易日概率大。周四是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3280附近瞎折腾围绕年线小幅波动,只有在尾盘稍稍穿越这个区域,收盘突破幅度并不大。周四成交量整体来看还是在明显萎缩的,观望气氛浓厚没有丝毫改变,这样的走势多头不大可能持续放量上涨。所以说这种趋势下大涨大跌的概率是非常小的,3300点就在上方,整数关口的争夺历来都需要量能支持,就看机构是否出手,光靠游资主导这种投机行情有效突破站稳3300点概率不大,加上周五很多资金更不会轻易进场,个人预判周五还将维持弱势震荡反弹局面概率大。

大盘从盘口来看,虽然指数走的相对比较压抑,相对来说个股还是有一定的活跃度的。这种走势主要是游资为主导的投机资金带来的,另外新增资金有限,只能依靠存量资金反复折腾,盘面上我们明显可以看到板块快速轮动,保持部分人气活跃度。从收盘情况来看,医药生物、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类个股平均涨幅居前,而涨停个股中数量同样这几个行业居多。300624万兴科技连续涨停彻底点燃了次新股,这也是市场的选择,包括医药股和建材等个股也是次新属性的涨停的最多,个人如此详细精准的分析游资炒作逻辑,就是希望给大家选股一个清晰的方向,市场最活跃的资金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博弈。

2017年价值投资笑到了最后,2018年绩优个股出现了较大回落,大家开始质疑,但既然是做价值投资,就要把时间拉长来看,不要在乎短线得失,总想赚急钱的往往会短期内巨亏,心态平稳了,利润自然来,医药板块开始异动,说不定重演2017年白酒股慢牛上涨的一幕,喜欢中长线的可以重点留意。沪指周五可以继续留意前期个人反复提醒的3308到3318附近阻力位,下方继续关注3258附近支撑位,创业板就关注1820到1830点能否被有效突破,下方强支撑就是个人反复预测的1750到1768一带。

周五稳健者建议主要投资方向科技股,医药股,如002008大族激光,600511国药股份等等;激进者适当关注雄安板块涨停前排的个股,如300344太空板业,603616韩建河山,002883中设股份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