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79,473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谨防沪指冲高回落走势

(2018-03-07 09:03:16)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杂谈

周二大盘走出了一波三折的走势,开盘微微高开后缓慢下行,一度下跌到3243附近,后来再度出现了一波缓慢上升的走势,下午在周期股再度走强的带动下指数全面走高的行情。周二整体主板走势还是有些波折,整体盘面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而且成交量开始有所放大,早盘主要还是科技股在活跃行情,但午后在周期股超跌反弹带动下全面反攻,从盘面表现来看年线压力客观存在,午后指数主要依靠钢铁、水泥、房地产、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的强势表现,几乎光头阳线收盘。周二沪指拉升,但创业板却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行情,从盘面走势来看龙哥预判不能单纯的认为这里就形成了风格切换,短线来说,这里的涨跌属于正常轮动,从资金流入的情况来说,中小创的想象空间是非常大的,而且创业板指数已经完全步入强势,1820附近出现合理调整属于正常,反而现在的主板实际还处于箱体弱势整理形态,虽然周二再度收阳,但感觉非常勉强,预期周三小幅冲高回落概率大。

周二的跷跷板效应只能说依然是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必然结果,场内主力资金投机心理非常严重,人气浮躁,很容易被场外消息面干扰,近期相对狂热的题材概念股开始出现了一定的高位获利盘回吐,资金开始有初步离场迹象。但我们应该很清晰的看到金融、钢铁、有色等蓝筹和周期股的走强大部分都属于明显下跌趋势后的超跌反弹,这里继续缩量反弹遇阻回落概率是非常大的,所以不建议追高钢铁、有色,地产等周期股,谨防主力借势出货行情。龙哥建议继续紧盯科技股为主的主流股行情,市场只要确定了主流,我们就紧跟主力资金的脚步不要轻易动摇,千金难买牛回头,主流板块出现洗盘第一波大概率是低吸机会。

周三建议关注工业互联网,独角兽,次新股的回落低吸机会为主。工业互联网龙头就是002184海得控制的四连板,第一波回落可能形成龙头首阴机会,大家可以多加关注,600588用友网络行情难言结束,估计还有反复表现机会,300353东土科技高位横盘后第一次靠近5日线具备反抽动能;独角兽昨晚600207安彩高科,002208合肥城建都有利空消息,谨防直接大跌出货风险,反复提醒独角兽现在炒高的大部分都是纯概念性炒作,大家不妨关注已经上市的具备独角兽属性的大科技蓝筹股,如002008大族激光,000725京东方等之类的细分板块龙头股的中短线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