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技股独领风骚请把握好机会!

(2018-03-05 17:32:36)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杂谈

大盘周一再度走出窄幅震荡的走势,沪指几乎平开后,稍有冲高就开始一路震荡下行,虽然相对跌幅不大,但全天沪指走势非常犹豫,振幅只有三十多个点,整体盘面看着非常压抑,只有尾盘才勉强拉红,观望气氛浓厚,不过在港股大跌2%的态势下,沪指可以红盘也实属不易。沪指技术走势上缩量阳十字星,后市等待选择方向,5日线迅速调头回落,刚刚突破10日线形成的短期强势格局再次出现变数,再度下行短期大盘走势将确定性走弱,下方3200到3220附近大概率会再度受到考验,MACD几乎走平,KDJ三线粘合在一起,也在等待市场选择方向,由于大盘量能再度萎缩,这个位置预判大盘走势难度极大,加上时间节点,外部环境影响极大,龙哥预判本周继续保持小区间震荡概率大,关注下方支撑位3220附近,上方压力位3300到3358附近。

从盘面上来看,今天整体个股活跃度还维系在科技股中,周末消息面几乎都围绕在大科技范畴中,我们一直给予厚望的创业板指数走势相对强劲,全天大部分时间保持红盘,尾盘报收光头小阳线。中小创之所以如此强势,这与科技股的活跃是分不开的,富士康迅速开启IPO和独角兽概念迅速发酵以及工业互联网还在保持强势分化阶段等短线刺激之下,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出现了相对明显的上涨,但由于成交量并无有效放大,创业板指数缩量上涨,没有创出反弹新高,依然是维持一个相对的震荡走势,加上除了科技股以外,其余题材概念股非常弱势,创业板整体走势全天大部分时间也非常一般,只有尾盘才悄然走高,看起来多空双方分歧依然很大。创业板指数上周反复强调突破并站稳1750点以后,龙哥短期判断创业板步入强势上升周期,短期压力位主要关注上方半年线和年线附近,这里突破需要出现放量出现有效突破概率大。

盘面热点我们分析了主要集中在大科技蓝筹范畴,近50只个股涨停,个股表现还算正常。独角兽概念股600728佳都科技一字板,002769普路通和600577精达股份都经过换手后再度涨停,都实现了三连板,也带动了其他独角兽概念股走强;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继续保持走强态势,但出现了明显分化,002184海得控制三连板,成为新的人气龙头,000410沈阳机床一度涨停被打开,尾盘600588用友软件再度涨停板;受益富士康上市的600207安彩高科,0022903宇环数控没有多少悬念的站上涨停板,带动了002916深南电路,603595东尼电子等走强;尾盘开板次新和近端次新股走势相对强劲,但主要也是围绕在科技股中,大家要注意盘面变化,做短线就要围绕热点板块把握机会。

综合来看,大盘走势相对一般,只具备局部赚钱机会,建议继续适度控制仓位,安全第一,总仓位建议保持在三成仓更安全,要做短线最好只在科技股中寻找相对确定性的机会为宜。


【支持龙哥】龙哥致力于帮助股友成长为交易高手,在股市中如鱼得水,股海淘金。如果你觉得短线龙哥的直播对你有帮助,点击文章下方的“点赞”。你的支持是龙哥最大的动力,龙哥会更努力为大家分析大盘,挖掘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