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再度新高不断 指数牛市确立

(2018-01-26 17:16:57)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大盘2018年开始后就成为脱缰的野马,指数牛市在突破3538的熔断高点后开始确立,11连阳确立了指数走牛的基础,空中加油后指数开始加速上行,本周指数走势来看没有任何见顶迹象,可以说好戏刚刚开始上演,但为何说是指数牛市,主要是盘面上带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就是权重股,我们前期分享过看盘方法,分时图白线连续几个交易日主要在黄线上方运行,也就是说这是权重指标股的盛宴,和大部分小盘股和题材股无关,这种行情下如果还在坚持概念股中投机很难赚到钱,风口就在权重股中,而且是市盈率较低的个股。这种明显的二八分化走势很难轻易改变,建议大家要迅速改变思路,跟上主力资金的节奏,远离垃圾概念股。

周五大盘成交量出现萎缩迹象,赚钱效应较弱,盘面上涨停个股不多,热点 板块性较差,002016世荣兆业成为粤港澳地产股的龙头,直播中提醒的600325华发股份没能封住涨停,但该区域的地产股明显活跃,成为盘中为数不多具备一些板块效应的个股,下周初可以适当留意。其他涨幅前列的个股大多为个股行为,板块联动性不强,实际盘面上资金关照最多的还是一二线蓝筹股,尤其是四大行,两桶油个股,出现了反复的高抛低吸套利机会。

创业板本周出现暴涨修复性反弹走势,盘中一度突破1830点这个牛熊分界线,可惜无功而返,不过长期走熊后出现放量脱离底部,还是值得关注的,预计下周还有反复攻击1830到1900点的机会,后市只要不回到1750下方,中小创会有震荡偏多机会。后市主板指数横盘震荡,中小创存在跷跷板上扬机会和空间。

沪指本周毫无悬念的拔高让很多朋友高呼看不懂,市场永远是对的,不迅速改变思路,跟上主力资金的步伐,韭菜还是韭菜,周线也实现了六连阳走势,月线大幅收出阳包阴成为定局,下周继续看多为主,但建议小心后半周出现调整,总体出现高位震荡偏多走势概率很大。

实战建议:只要不跌破5日线,稳健者可以继续在盘中回落中逐步增加仓位博弈,把握好吃饭行情。激进者继续适当重仓快进快出,不需要担心指数风险。

实战操作目标:稳健者关注一线,二线蓝筹的超跌反弹机会,如地产二线蓝筹,银行股等等。

激进者考虑适当分仓关注大科技绩优蓝筹股,次新属性的芯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中细分板块轮动机会。远离中小创已经破位的级差个股,优先选择次新属性的题材股博弈,适当轻仓关注中小创具备成长性的科技股。





【支持龙哥】龙哥致力于帮助股友成长为交易高手,在股市中如鱼得水,股海淘金。如果你觉得短线龙哥的直播对你有帮助,点击文章下方的“点赞”。你的支持是龙哥最大的动力,龙哥会更努力为大家分析大盘,挖掘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