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0,512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继续强势突破 个股分化严重

(2018-01-23 07:30:14)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股票

周一大盘再次刷新高点,站上3500点,整体走势看起来非常强势,但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一线金融蓝筹股继续稳步走高推高指数,但跟风上扬的二线蓝筹大部分偃旗息鼓,高位妖股开始大幅调整,短期见顶趋势明显,上周五开始反复提醒要注意高位股风险,大家要注意节奏上的变化。周一最大的亮点就是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关注本周三之前的走势,放量反弹有可能出现一波升势,密切关注高低位转换是否成功。沪指再度开始连阳走势,2018年开局指数保持了慢牛上扬态势,此前预期3358突破后有200点空间的波段反弹目标看来有望实现。

周一题材股继续表现低迷,赚钱效应非常差,高位出逃的资金有再度涌入绩优股迹象。前期反复提醒大家关注的白酒股000858五粮液,600519贵州茅台,000651格力电器等一线绩优股全部大涨,做中长线就要学会忘记,个人看好的一些个股反复出现了长线机会,本人耐心有限,但不影响提醒了很多长线好股。本人的操作手法主要是中线股短线做,这个前提就是首先要选好中线股标的,尽量选择风险相对较小的个股博弈短线利润,如个人看好的长线股002008大族激光一个多月反反复复多次操作,对股性非常熟悉,周五尾盘再度杀入,周一顺利盈利近4%。类似个股大家要会学习,举一反三,如反复看好的000725京东方,600703三安光电,000063中兴通讯等等都可以用类似操作手法。

创业板指数个人在1800上方连续提示风险后连续下跌多日,上周三一度跌破1700点,周一再度长阳反弹,是否成为中期见底信号,还需要后市走势确认,但短线企稳信号已经非常明确,KDJ再度金叉,布林线下轨支撑位基本得到确认,如果这个位置连续反弹突破1825点,创业板中期下跌熊市走势有望随时终结,先注意观察。

【周二趋势预测及实战建议】主板指数近乎疯狂的反弹让3500点整数关口再度突破,中小创指数也开始被动拉起,中小板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创业板指数稍微强势些,成交量也在稳步放大,建议先顺势而为,适当关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超跌反弹行情,主板蓝筹股高位开始滞涨,所以对指数来说继续震荡上攻大概率事件,按这个趋势,春节前后有望冲击3585一带。

实战建议:回踩3468到3480一带,稳健者可以继续逐步增加仓位博弈,把握好吃饭行情。激进者继续适当重仓快进快出,不需要担心指数风险。

实战操作目标:稳健者关注二线蓝筹的超跌反弹机会,如地产二线蓝筹,航空股等等。

激进者考虑适当分仓关注大科技绩优蓝筹股,次新属性的芯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中细分板块轮动机会。远离中小创已经破位的级差个股,优先选择次新属性的题材股博弈,适当轻仓关注中小创具备成长性的科技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