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anoa
daano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9,630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泗阳众兴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9-01-10 10:26:01)
2019年泗阳众兴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泗阳众兴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中考结束后,分数线公布在:新浪微博@高考倒计时。本内容由知名专家结合了2019中考大纲(考试说明)并依托最新时事为背景出的,通过此次考试,初三的考生可了解自己的复习备考情况。

*

8、某人头部受伤导致垂体细胞大量损伤,该病人可能出现的病症及解释错误的是(  )

A.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因是垂体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减少

B.出现多尿现象,原因是垂体后叶抗利尿激素释放不足

C.血糖调节出现障碍,原因是病人的血糖调节机制不完善

D.第二性征表现异常,原因是垂体会影响性腺的分泌活动

解析 垂体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能促进甲状腺的分泌活动,当垂体受损后,甲状腺的功能减退;下丘脑分泌的抗利尿激素是通过垂体后叶释放的,抗利尿激素能促进肾小管和集合管重吸收水,减少尿量;血糖平衡的调节与垂体无关;垂体能分泌促性腺激素,该激素作用于性腺(睾丸或卵巢),可促进性激素的分泌。

答案 C

9、(2017·河北省张家口市五个一名校联盟试题)科学研究发现,某植物茎段再生时,根总是由近根端长出,叶从近苗端长出(见图),这种现象被称为极化再生。下列说法不合理的是(  )

A.近根端与近苗端基因的表达情况不同

B.茎段截取后近根端的生长素运向苗端

C.极化再生过程中发生了细胞分裂和细胞分化

D.生长素对离体茎段细胞的生长具有重要调节作用

解析 近根端长成根、近苗端长出叶都是细胞分裂和分化的结果,而细胞分化的实质是基因的选择性表达,A、C正确;生长素运输方向是极性运输,所以茎段截取后近根端的生长素不会运向苗端,B错误;生长素促进离体茎段的近根端长成根、近苗端长出叶,说明其对细胞的生长具有重要调节作用,D正确。

答案 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