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合临居士
合临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9,142
  • 关注人气: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震荡的权威技术解析

(2015-07-15 22:15:06)
标签:

股票

金融

期货

投机

杂谈

分类: 天成技术
我就不假惺惺的谦虚了,这就是一篇权威技术文章,是关于震荡的。

震荡,几乎是或者曾经是每一个技术分析派选手的噩梦。

而且,这个噩梦还非常长——按时间来算,震荡、慢牛(熊)、快牛(熊)行情,大致可分为6:3.5:0.5的比例,最长的,非震荡莫属。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人人无法回避、天天与之战斗的东西,上百年来,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能把它说清楚,哪怕只是给它一个准确的定义。

很多人,喜欢用箱体来描述震荡,然而,这对吗?震荡难道只有箱体一种形态吗?

答案是否定的。

还有人对震荡的描述是“不创新高也不创新低,就是震荡”。真的如此吗?那么下面这个形态,是震荡吗?
关于震荡的权威技术解析
k线从最高点开始向下道氏回撤,在跌到有效前低之前,反转向上,现在停在了中间。这是震荡吗?没创新高,也没创新低呀。

这不是震荡!这只是一个慢牛行情的正常回撤而已,至少目前来看,它属于慢牛行情。

那么,什么是震荡呢?

震荡的定义是——因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而形成的外无方向、内无秩序的拉锯行情。

震荡,分为三种基本形态:

一、小回撤被反转后顺原趋势方向重启,然后被停滞甚至再反转的形态,属于震荡形态

图示如下,请自己按图索骥去琢磨上述定义:

关于震荡的权威技术解析
仔细看一下它和前一幅图的不同。当这种形态出现的时候,震荡形态就宣告诞生了,上下沿分别是最高点和有效前低。

二、上下突破后却无二次确认的形态。图例如下:

关于震荡的权威技术解析
很面熟吧?没错,就是俗称的喇叭口行情。它显然不是箱体,但是,由于多空双方无法分出胜负,所以形成了大拉锯战,k线被扯的上下翻飞,在任何一侧突破后都没等形成二次确认就被远远来到另一边去了。这个震荡形态的上下沿是不断被撑大的,直到在一侧突破后终于形成了二次确认才告终结。

这其实是一种典型的震荡行情,而且是一种杀伤力数倍于箱体震荡的行情。现在你知道了它是震荡行情,再通过使用二次确认的工具,是不是能掌握规避它的方法了?

三、上下都有道氏形态,但是均马上被反转的形态。图例如下:

关于震荡的权威技术解析
我们可以看到,k线先是道氏上涨,然后被反转形成道氏下跌,然后又被反转形成道氏上涨,然后又被停滞(也许后面还会被反转),这样的行情,属于上不去下不来的形态,也是一种典型的震荡。

了解了震荡的定义和三种基本形态,相信你现在对震荡会有了更加高屋建瓴的理解。我们不能等到震荡走了好久了,甚至都已经吃了不少亏了,甚至等下午收盘了,才恍然大悟“这TMD的是震荡呀,我折腾什么呢?!”。我们需要在震荡一有苗头的时候就准确的感知到,并且规避之,只有如此,才能把我们的本金保住然后用在真正需要开仓的位置。上述技术解析相信能帮助有缘者和悟性高的期友、股友实现此目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