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扬看市8
飞扬看市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1,917
  • 关注人气: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止盈止损的设置标准

(2021-06-01 18:08:07)
止盈止损的设置没有统一的标准。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总体来说,止损比止盈更重要。投资者要注意止损,保证本金安全。投资者要做到知行合一,设置的止损位到了,就要严格按照规则进行止损。投资者还要做到买卖同源,是按照技术面买的,那么到了技术卖点,就应该卖出。
止盈:在获利的情况下,为了防止行情变差而锁定利润,终止交易的操作,实现利润最大化。
止损:是停止损失扩大,让损失在最小程度上得到停止,也可称为停损。
止盈点出货原则:
设定止盈目标位而不是跟着行情走。对上涨股应在预定目标位果断获利了结。因为只有真正把赚钱的股票卖出才是真的赚了钱,否则账面利润再多也只是一个虚数,有很多强势上涨的股票就是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反转。设定股票的最小获利率为10%,股价达到该目标,立刻出手50%的仓位,之后获利率每上涨5%,赢利出货点位相应提高2%,股价回挡到最新赢利出货点位,立即全部出货。
设置止损点的技巧:
1、止损点设置要考虑技术面因素。在上升趋势已经确立情况下,以移动平均线作为止损点。移动平均线可分为短期、中期与长期移动平均线,根据不同需要可设置不同均线系统,常见的有5日、10日、20日、30日、60日、120日等;
2、如果是短线客,可以5日均线作为止损点;如果是长线买家,则可参考60日均线作为止损点;对于小散户,主要以中线操作为主,20日均线在实际运用中更为重要;
3、如果股价一直处于20日均线上方且处于上升状态,可不必为其小幅回调担心,可沿20日均线不断提高止损点,在上升挡中,股价回调总会止于20日均线上方。而一旦股票大盘失去上涨能量之后,股价开始回调或横盘,20日均线会由上移逐步转为走平。此时,应高度警惕,一旦出现有效跌破20日均线,在3日内无法再次站上,则应立即止损出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