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扬看市8
飞扬看市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29,475
  • 关注人气: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招让你找到启动前的黑马

(2020-11-20 21:00:40)
       根据成交量的变化寻找黑马,是投资者首先注意到的。

  如果主力吸筹较为坚决,则涨时大幅放量、跌时急剧缩量将成为建仓阶段成交量变化的主旋律。

  尽管很多情况下,主力吸筹的动作会比较隐蔽,成交量变化的规律性并不明显,但也不是无踪可觅。

  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观察成交量均线。如果成交量在均线附近频繁震动,股价上涨时成交量超出均线较多,而股价下跌时成交量低于均线较多,则该股就应纳入密切关注的对象。这表明,筹码正在连续不断地集中到主力手中。

  对于盘中异动成交的情况也值得关注。因为在成交量波幅不大的日子里,主力也并没有闲着,只是收集动作幅度没有那么大而已。此时,我们可以观察该股的分时图,例如1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如果有类似情况出现,同样有可能是主力吸筹的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从成交量的变化寻找“黑马”时,必须结合股价的变化进行分析。因为绝大部分股票中都有一些大户,他们的短线进出同样会导致成交量出现波动,关键是要把这种随机买卖所造成的波动与主力有意吸纳造成的波动区分开来。

  我们知道,随机性波动不存在刻意打压股价的问题,成交量放出时股价容易出现跳跃式上升,而主力吸筹必然要压低买价,因此股价和成交量的上升有一定的连续性。

  依据这一原理,可以在成交量变化和股价涨跌之间建立某种联系,通过技术手段过滤掉那些股价跳跃式的成交量放大,了解真实的筹码集中情况。

  目前市面上流行多种分析指标,不过一般来说,这种指标使用的范围越窄,效果就越好,因为一旦传播开来,容易被主力反技术操作。但无论如何,上述原理却是永恒适用的,因为主力无论如何掩饰,集中筹码是根本目标。

  成交量堆积是另一个重要的观察对象,它对于判断主力的建仓成本有着重要作用。除了刚上市的新股外,大部分股票都有一个密集成交区域,股价要突破该区域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而它也就成为主力重要的建仓区域,往往可以在此处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收集到大量筹码。

  所以,那些刚刚突破历史上重要套牢区,并且在以下区域内累积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就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它表明新介入主力的实力远胜于以往,其建仓成本亦较高,如果后市没有较大空间的话,大资金是不会轻易为场内资金解套的。

  但如果累积成交量并不大,即所谓“轻松过顶”,则需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往往系原有主力所为,由于筹码已有大量积累,使得拉抬较为轻松。尽管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不能创出新高,但无疑主力的成本比表面看到的要低一些,因此操作时需要更加重视风险控制,股市整体走势趋弱时尤其需要谨慎。

  需要指出的是,在主力开始建仓后,某一区域的成交量越密集,则主力的建仓成本就越靠近这一区域,因为无论是真实买入还是主力对敲,均需耗费成本,密集成交区也就是主力最重要的成本区,累积成交量和换手率越高,则主力的筹码积累就越充分,而且往往实力也较强,此类股票一旦时机成熟,往往有可能一鸣惊人,成为一匹“超级大黑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