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扬看市8
飞扬看市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1,917
  • 关注人气: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00636风华高科带来的不仅是丰厚的收益,还有信仰!

(2017-12-05 08:15:20)
标签:

财经

创业板

大盘

股票

杂谈

000636风华高科,我说过年前有望实现50%左右的收益,但它仅仅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已取得了如此高的收益涨幅,在目前这种大部分人感觉市场动荡不安的市场的局面中,我想说的是,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丰厚的收益,还有信仰!

飞杨今天为什么要跟大伙谈信仰呢?因为大部分人在这种行情之下,被折腾的头晕脑虚了,以前所有深信的东西也都开始慢慢遗忘和抛弃了,而把所有负面的情绪都怪罪于市场了。既懒得反思自己,也懈于去研究市场了。

事实上,市场里真的不缺牛股,而且从来不缺机会,但真正要在实战中找回信仰,我觉得最重要是要理清两点:第一.个人因素,正如我前面说的,本来自身功夫就不到家,还懒于思考,懒于反思。把别人的成功都归结于好运气,把自身的失败的操作也归结于运气,不过是倒霉的运气而已,除此之外,什么也听不进去,放弃了最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遇。飞杨反复跟大伙强调过,真正学会去做精几只票的人,这种行情依然是有汤喝喝,有肉吃的行情,但也并不是跟以前完全没有区别,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呢?是市场因素。第二点,市场因素,现在的市场跟以前的市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在飞杨看来,在个股行情来说,空间上跟以前一样依然存在巨大的可能性和巨大的变化发生,最关键的区别就是在时间上,时间上什么区别呢?就是周期的区别,例如,在股灾前的波段波动周期普遍为30多个交易日,而股灾后的波段波动周期普遍拉长至了80多个交易日。这种周期一改变,大部分人就水土不服了,这种周期的改变,盘面上具体表现为,大周期拉长近3倍,而短周期缩短近3倍,例如,持续性比较好的上涨标的,当形态,成交量等各种非常非常配合,按往常的经验,预期能出现个大涨8,9个点的,而实际往往都只是2,3个点了;同样,一个热点题材,按以前的经验预期能有个3,5天的表现的,实际往往变成了1,2天!很多人,就是迷糊在这种周期的改变而无所适从了。

乐于去做精几只股的人,或者说有长期跟踪飞杨的人,一定能够感受到,飞杨近期给出的目标价的算法基本跟以前以致,但预期周期跟以前却大不一样了,几乎都拉长近3倍,其实只要经常有保持做规划的人,对这种周期的改变是最敏感的了,不可能察觉不出这种变化来,这属于市场很大的变化。

当你发现你的规划,你的策略,能很自然的随着市场的改变而默契的做出改变的时候,你会领悟到:市场只是发生了一点变化,就多了一大堆对市场无所适从,抱怨怒骂的人!

正如000636风华高科,我们按照新周期取值计算的,当时给它定的预期周期,是预计在年底前,会达到现在50%左右高度的,但是,它真正表现的时候,却比我们预期的周期缩短了近三倍。它几乎如数还原了牛市里的节奏,这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000636风华高科带给我们的惊喜,不仅仅是丰厚的收益,还有信仰。找回信仰,是反思自己,种下自身能与股市的结下喜缘的因;找回信仰,是能真正感受股市的脉搏,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000636风华高科的周期虽然缩短了近三倍,实现这段空间旅程,但并不代表要把其他,例如,002221东华能源,600256广汇能源,等的预期周期都缩短三倍。须知我们所预期的周期和空间,都是市场给我们的,不是自己凭空构思出来的,我们要做的是坚定这种信仰,而不是改变信仰。同时,飞杨也希望那些仍处迷失中的伙伴们从风华高科中找回信仰,砥砺前进。

以上分析仅是个人分析,观点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操作依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