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544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大积极信号出现,本周反弹将至

(2020-05-18 18:53:41)
标签:

趋势预测

大盘解析

投资理念

两市在周末消息面影响下,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14%,深成指涨0.04%,创业板跌0.09%。随后创业板引领下跌,一度跌幅超1%,以科技题材杀跌在前。盘面上,3D摄像头、数字货币、无线耳机、RCS概念、无线充电等多个科技概念板块跌幅居前;而贵金属板块受周末消息面地缘政治摩擦影响涨超5%,说明资金避险情绪较高,同时军工与稀土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从侧面也指出了资金短线关注方向。资金面,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已超25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超19亿,深股通净流入超5亿。外资的强势买入将有利于提振场内投资者对消息面的利空影响,增强积极性。策略上,大家多看少动,关注核心标的的回踩机会。(午间点评)

两市午后无量冲高后,因动能不足,迎来小级别跳水。盘面上以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通讯行业、软件服务4大科技行业板块跌幅在前,均跌超2%,是今日杀跌的主要动能,构成两市明显的分化趋势。因周末消息面的影响,资金避险情绪升温,贵金属板块收涨5.09%,其余涨幅居前依次是航天航空、农牧饲渔、食品饮料、船舶制造、有色金属、酿酒行业与交运物流均涨幅超1%。由此也可以看出今日两市两极分化明显,以防御性与消费确定性板块受到资金的关注度较高。不过我认为,科技板块的集体回踩,并非理性下跌,后市一旦出现消息面的刺激,大概率迎来修复。策略上,不盲目杀跌,不轻易追涨补仓才是当下最重要的。(午后点评)

总体来看,两市走势受周末消息面影响较大,美国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在官网上连续发布了两条消息,都与华为有关。一是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实体名单上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非美国分支机构的现有临时通用许可证(TGL)授权期限延长90天;二是美国开始通过限制芯片代工厂来加大打击华为的力度。美国商务部称华为“破坏”实体清单,因此限制华为使用用美国技术设计和生产的产品,主要就是芯片。从港股的华为概念到A股的大消费电子板块,今日均跌幅居前,均是受此消息影响,带来资金的避险情绪升温。在疫情影响还未出现明显缓和之际,美国再一次升级手段,增加了海外的不确定,尤其是地缘政治变化对于短期市场的扰动。不过从今日北上资金的表现来看,外资的持续买入显然已经说明了对于目前A股的态度。不会因为短期的不缺性因素放弃A股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一些核心资产再一次创出新高,足以说明长期资金关注的方向。成长性预期较好,业绩稳健,高股息等等这样的优良资产永远是大资金长期不变的方向。

技术面,沪指下方的2850一线支撑,是我从上上周就开始频繁点评的短期关键位置。而从目前回踩来看,越来越近,仅剩下一步之遥。从均线来看,本次反弹的支撑20日均线已运行到这里,说明筹码支撑上移。从布林均线来看,这里是3轨线同步上行中轨的支撑处,与20日线形成共振点。从成交量来看,经过今日宽幅震荡,成交量明显放大迹象,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尤其是今日科技题材整体回踩,不排除主力资金借机砸盘后再次接回。综合以上观点,赢天下认为向下空间有限了,反弹临近。

沪指本次反弹趋势线:

4大积极信号出现,本周反弹将至


布林线中轨支撑:

4大积极信号出现,本周反弹将至

成交量放大:

4大积极信号出现,本周反弹将至


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赢天下的早晚评,同时锁定赢天下看盘解盘室。关注赢天下,给您及时、专业的解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