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544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牛股之特免球蛋白的制造龙头

(2020-02-17 20:02:39)
标签:

要闻解读

大盘解析

概念股

在再融资新政利好的催化下,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高走,创业板大涨,进一步巩固市场先锋的地位。盘面上热点全面开花,其中军工概念表现抢眼,航天航空板块霸占概念与行业板块首位,所有板块仅有高速公司1家翻绿。午后三大指数继续上攻,所有板块全线飘红,两市再次超百股涨停!权重蓝筹不断发力,其中券商午后全线走高,上证指数涨幅不断扩大一度涨超2.1%,创业板指涨超3.6%,两市涨停个股超150只,炸板率仅17.51%,市场情绪爆棚,赚钱效应大增。北上资金,截至目前净流入已超82.8亿,沪股通净流入超43.65亿,深股通超39.15亿,外资全天保持持续买入趋势,后市仍然存在上攻动能!整体来看,市场做多热情被政策利好点燃,短线仍有向上拓展空间,可以把握热点中的强势个股机会。同时后市需要注意板块与个股分化的风险。操作上,可以关注大金融、军工等低吸机会。不要盲目追涨。

在上周五股评文中分享的是一只5G基站龙头——(002796)世嘉科技。今日收涨5.81%!量价提升后市还可以继续关注。同时今日周一再次向大家点评一只不同领域的龙头——血浆制品龙头。

事件: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血制品行业料将受益。

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机构认为,短期看,疫情持续下2020年一季度静丙、白蛋白产品用量大幅提升,显著利好静丙、白蛋白批签发较多的龙头企业业绩提升。长期血制品行业料将受益于战略资源属性的认知度加强。相关上市公司中,(300XXX)XX生物,公司主要产品有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3大类,是全国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规格最全的生产企业之一。

关注一:血浆制品。

公司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涵盖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具体包括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纤维蛋白原等7个品种21个规格的产品,并均已获得国家生产批准文号。公司是全国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规格最全的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较少的三类产品齐全的企业之一。

关注二;血制品恢复供需平衡,新冠疫情扩大需求和减少采浆供应,血制品将迎来供不应求,提价预期强烈。

  新浆站审批趋严导致全国采浆量增速从2017年以来持续下滑,2019年全国采浆9100吨,增速仅6%。而终端需求仍保持10%左右增长,供应增长低于需求增长,使得2017年大幅增长的血制品库存已经逐步消化,白蛋白库存恢复至正常水平,静丙库存明显下降。血制品行业恢复供需平衡状态,血制品恢复正常生产,2019年白蛋白和静丙的批签发和销售增速均有明显回升。新冠疫情对血制品需求端拉动明显:静丙对新冠病毒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显著,企业库存已完全消化,市场需求仍在持续增长;98%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血清白蛋白含量下降,对白蛋白的需求也有所增长。供应端采浆受影响;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采浆量受到影响。血制品将迎来供不应求,短期已显现出销售费用减少和账期缩短增厚利润,长期看很可能推动血制品价格上涨。

关注三:技术面。

股价受短期事件影响,迎来强势拉升,随后保持衡量横盘,始终没有破位短线趋势,处在10日线之上,依然具备向上拓展的空间技术支撑。后市可以关注后市的回踩机会。

今日牛股之特免球蛋白的制造龙头

这只龙头就是——(300294)博雅生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