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841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蓝筹超跌12日,将迎来建仓机会

(2019-11-21 18:41:32)
标签:

大盘解析

主力动向

概念股

在隔夜外围市场普跌的环境影响下,两市低开下探,随后创业板率先反弹,带动沪指回升,再次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继续窄幅震荡,创业板冲高回落,与昨日走势如出一辙。盘面上,军工概念表现强势,南北船领涨两市,午后热点保持静默状态,指数与大部分个股也保持钝化,波动幅度很小 ,没有操作空间。从行业板块来看,贵金属、保险、农牧饲鱼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上演大反转,早盘通过沪股通快速卖出,一度净卖出逼近10亿。随后通过深股通不断买入,临近尾盘加速,一度净买入超20亿。截止收盘,共计净买入17.5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亿,深股通净买入超18亿。外资调仓动作已经非常明朗化。

技术面,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已经8个交易日,多次破位收回 ,足可以看出下方的支撑性很强,也可以看出A的抗跌性越来越强。虽然MACD仍然处在零轴下方的弱势区域,但是年线却在不断上移,有利于后市寻找支撑点位。

总体来看,市场近期走的有点纠结,始终围绕在一个相对较小的空间波动。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三点:一是外围地缘政治和贸易摩擦不确定性较大,促使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二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投资者缺乏信心;三是新股加速发行,临近年关一些主力机构提前锁定利润,加剧市场流动性紧张。资金永远是驱动股价与指数上行的最重要的动能,在没有明显的资金进场之前,这种震荡格局还会延续下去,策略上以低吸高抛为主,关注波段机会。从目前板块指数来看,保险指数已经单边下行12个交易日,今日破位年线支撑,首先迎来60周单线支撑,后市可以关注有效性。在指数没有大幅调整之际,板块出现连续单边下行我认为是不合理的。单纯从基本面分析来看,保险行业的业绩还是比较突出,今年半年的保费收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业绩。一旦指数在331线上方止跌,后市大概率将来机会。喜欢中线的投资者可以在后市关注保险板块的建仓机会了。

一蓝筹超跌12日,将迎来建仓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